首页 > > 62

俄寬限延期還債 委國危機喘口氣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委內瑞拉財政部長和農業部長周三抵達莫斯科,就短期俄減少委債務問題簽署協議。

  俄羅斯目前是委內瑞拉的重要債權國之一,當天雙方簽署了一項重組債務的協議,涉及金額達30億美元,可延期6年償還。俄財政部表示:「這項減緩還債的協議旨在允許委內瑞拉發展經濟,改善還債能力,增加償還所有債務的可能性。」

  2011年形成的這項債務是為了讓委購進俄軍火,以目前形勢來看只得允許委推遲償還。但俄方援助與委總共1500億美元需要重組的債務相比,可謂杯水車薪。

  PDVSA被下調至選擇性違約

  與此同時,鑒於已經加在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頭上的制裁以及其帳務問題,標普對PDVSA償還所剩債務的能力表示擔憂,周三宣布PDVSA選擇性違約,將PDVSA的借貸評級從「非常脆弱」下調至「選擇性違約」。而惠譽則在周二作出了類似決定。穆迪則仍處於觀望狀態。

  不過,在標普宣布委正式違約后,委新聞部長羅德里格斯在電視講話中說,委已開始向國際投資者支付最新一筆總額為2億美元的到期主權債券利息。羅德里格斯還說,PDVSA上周已償還了超過10億美元的到期債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