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袁國強:基本法證明「一國兩制」為最適合國家和香港政策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

        袁國強指出,《基本法》充分證明了「一國兩制」為最適合國家和香港的政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柏希報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基本法國際研討會致辭時說,研討會對學術及研究《基本法》有重大貢獻和起了正面作用。他講述《基本法》的起草歷史,指國家共花了5年時間替其進行起草、尋求意見和修改,每一條條文都經過長時間研究。

  袁國強表示,香港有憲制責任就23條立法,指為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有必要去做,不應被視為負面、妖魔化。他稱,配合對香港法律制度,因香港會維持普通法制度,故本地立法是合適。

  他稱,從法律角度而言,什麼時候都可以立法,但現時政治環境,必須得到社會支持及認同,相信立法具爭議性,需具合適環境及充裕時間,向社會解釋及聽取意見,要作宏觀考慮才決定何時是「合適環境」。

  另外,袁國強在研討會致辭時說,香港必須在尊重一國的大前題下,相互尊重兩制的差異,展現兩制的協同效應。香港未來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堅守核心價值,發揮所長,提升競爭力,同時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袁國強提到,《基本法》在過去20年對本港經濟、金融、人權、以至對外事務等各方面,均提供堅固法律基礎,鞏固香港競爭力。他說,每個法律制度既有它的優點,亦有改善空間;而在一個國家內實行兩種不同制度,分歧和矛盾定會出現,但也可產生協同效應,必須在尊重一國的大前提下,互相尊重兩制差異,展現兩制的協同效應。

  袁國強又指,《基本法》在香港實施20年,已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乃最適合國家和香港的政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