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島一平方米要30萬港幣,香港樓價又創曆史新高!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報財經分析

  香港的房子有多貴?

  最近有媒體算過這樣一筆賬,以平均呎價2.5萬港元計算,一個標准的400平方呎(約40平方米)單位,售價差不多要1000萬港元。

  看到這裏,是不是有點瞠目結舌。然而,隨著入冬步伐加快,香港樓市的熱度依舊不退,香港的房子又漲了!

  

  中原地產研究部消息,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62.60點,按周升0.48%,連續兩周創出曆史新高。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65.06點,按周升0.43%。CCL(中小型單位)報163.12點,按周升0.53%。年尾升市,與年初相比,三大整體指數升勢較為明顯,樓價出現突破性向上。

  新界東:漲勢創新高

  原本,對比起港島,價格較為實惠的香港新界東的房價也開始直線飆升。最近兩周升勢明顯,香港新界東樓價跑贏其他三區。

  

  新界東CCL_Mass報174.79點,連續兩周創曆史新高,按周升1.60%。新界西CCL_Mass報149.05點,按周升1.15%,升幅為7周最大,迫近150.48點曆史高位。

  九龍:依然十分硬挺

  當然,除了漲勢淩厲的新界東,九龍區的樓價也十分硬挺。九龍CCL_Mass報161.26點,升幅為16周最大,連升3周共2.89%。

  港島:呎價破三萬

  港島CCL_Mass報169.50點,按周跌2.19%。會展中心“會景閣”呎價24654.69元,按月升18.28%,為成分屋苑中升勢最強。

  

  港島三屋苑:嘉富麗苑、禮頓山、帝景園呎價超過3萬元,(折算成平方米,也就是一平方米要30萬港幣!)其中嘉富麗苑實呎37180.65元成最貴成分屋苑。

  樓價還要繼續漲?!

  接下來,市場相信香港四區指數將會輪番出現新高,預期二手樓價穩步向上。CCL(大型單位)報159.93點,按周升0.20%。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預計,本港樓價下半年會增長5%至10%,全年預測上升10%至20%。現時見不到樓市有到頂現象,相信目前處於整固期,短期內下跌機會不大,未來走勢要視乎宏觀經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