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合作共贏才是出路

2017-11-18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與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雙方見證中美企業簽署價值2535億美元的合作協議,刷新了世界經貿合作史上的新紀錄。習主席表明,太平洋之大,容得下中美兩國,深信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

  今次中美之間通過合作,穩定發展,符合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體現了中國文化向來推崇的和而不同的精神。事實上,在香港回歸祖國的問題上,「一國兩制」方針同樣是兼顧國家和香港人共同利益而制訂的安排。習主席在今年中視察香港期間,也重申「一國兩制」是中華民族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新貢獻,凝結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國智慧。

  不過,在全球倡議和平協商、合作發展的歷史洪流中,偏偏香港的反對派要逆流而行。早前,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明確了中央治港新方略,并重申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反對派旋即大造文章,宣稱「一國兩制」蕩然無存,甚至赴台出席「藏獨」研討會,誣衊中央正透過粵港澳大灣區計劃深化經濟整合,對香港「全面滲透、全面管控」云云。

  必須重申,香港是祖國的一部分,中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只是根據香港基本法授予香港高度自治的權力。所謂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是「滲透」之說,更加是天方夜譚。環顧全球各地都力爭打開與中國合作的大門,難道他們都是自願「被滲透」嗎?事實擺在眼前,中美合作開創新篇章,只有合作共贏才是出路,尽管香港反對派繼續大放厥詞,抹黑中央,但還有多少香港人會上當受騙呢?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