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掀起大湾区人工智能头脑风暴

2017-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AI新智元,领创云未来”2017南沙·大湾区人工智能峰会17日举行。香江集团、微软(中国)、科大讯飞、三角兽科技、码隆科技、旷视科技等十多家国际知名的科创企业和金融产业领军企业共聚南沙,纵论人工智能产业。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长曾进泽,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总裁翟美卿,微软中国首席运营官邹作基等出席活动。

  峰会上,“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正式启动,11支经过路演考核的入孵入驻AI团队获授予首批入孵牌。香江集团与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共同发起1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创投基金。

  今年5月,南沙与微软(中国)、香江集团联手引入了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已落户了包括小马智行、同盾科技、科大讯飞、云从科技在内的近30家人工智能企业,初步在南沙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

  蔡朝林表示,南沙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联动优势,依托已建成的国家物联网标识平台和超算中心,完善区域创新体系,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进一步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一座面向未来的“AI+”新型智能城市。

  本次峰会还邀请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创新孵化总监程骉博士、三角兽科技创始人马宇驰、码隆科技创始人黄鼎隆、科大讯飞华南研究院院长刘舒、旷视科技政府事业部总经理黄楠等发表演讲,为南沙人工智能发展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