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18家铁路局集团改制后集中挂牌!

2017-11-19
来源:高铁见闻

  今天,11月19日,改制后的18家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集中挂牌,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为国铁实现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下,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的新牌匾,效果如何,还有没有熟悉的味道!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但是见闻君怎么看也觉得,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牌子有点违和感……我们先来欣赏一下各个铁路局正式挂牌之后是什么样子吧……

  本文图片均有高铁见闻粉丝群网友Hakuna matata、武汉襄供段JW-4、加群、西局萌猴等网友提供,感谢他们及时提供最新一手资料  

 

 

 

 

 

 

 

 

 

   

   资料图

  在18家铁路局改制过程中,多家地方铁路公司集团的注册资金出现大幅增长,在18家地方铁路局中,14家地方铁路局的注册资本金扩大,注册资本总计超过3万亿。其中兰州铁路局增长超过300倍。此外,18家铁路局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最多,超过3988亿元。根据此前铁总的要求,铁路局的现有资产、债券、债务全部由改制后公司承继,铁路局及所属企业的土地使用权由改制后公司分别承继。

  11月1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和18个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分别举办“进入新时代、建立新体制、展示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努力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

  铁路总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推进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本级的公司制改革方案建议已经报国家出资人代表财政部;铁路总公司机关组织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内设机构精简调整,机关部门、二级机构、人员编制分别精简10.3%、26.6%、8.1%,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总公司所属非运输企业公司制改革进展顺利,年内将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