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北約軍演現「辱土」內容

2017-11-19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正在挪威斯塔萬格舉行的北約聯合軍演被指出現「侮辱土耳其」內容。對此,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地時間17日向土方道歉,涉事方挪威國防部也承諾徹查事件。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等官方媒體當日援引土總統埃爾多安的話說,16日,聯合軍演「敵軍展板」赫然出現他的名字和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圖片,為此他下令40名土軍士兵立即撤出軍演。

  疑係庫裔挪威軍官所為

  土國媒體還稱,北約社交媒體內網還出現以埃爾多安之名開設的帳戶,所發信息含有批評北約的內容,供職北約的土國軍人懷疑事件係一名庫爾德裔挪威軍官所為。

  埃爾多安公開批評北約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7日晚些時候發表聲明,為「敵軍展板」事件向土方道歉,又指涉案人員是一名挪威軍方僱傭的文職承包商,並非北約工作人員,事後已被立即調離軍演。斯托爾滕貝格還強調,1952年加入北約的土耳其是寶貴盟友,為北約盟軍安全作出重要貢獻,北約將對「辱土」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挪威國防大臣延森17日也發表聲明,確認「敵軍展板」事件涉案人員為一名挪威公民。目前挪威軍方正在調查事件,將根據調查結果追責。

  作為挪威西南部石油重鎮,斯塔萬格係北約聯合作戰中心所在地。本月1日起,北約聯合軍演在此舉行,按計劃將於18日結束。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