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博通429億完成收購博科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路透社報道,博通當地時間17日表示,已以55億美元(約429億港元)完成對網絡設備製造商博科通訊系統公司的收購。

  博科將剔出納指板塊

  早在去年11月,博通就有收購博科的意向,並在今年7月份時通過了美國反壟斷法對於此次交易的調查。可是在今年10月,博通和博科撤回並重新向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提交了與交易相關的自願通知,為此次交易爭取更多評估和討論的時間。

  博通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後,博科的常規股將在美股納斯達克板塊停止交易,該公司將作為博通的一個子公司繼續營運。在較早前,博通CEO陳福陽會見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博通將把公司從新加坡遷往美國。而博通股價在17日早盤交易中下跌了0.8%,至269.78美元。

  此前,博通在本月初提出主動收購要約,擬以1030億美元的天價收購智能手機晶片供應商高通公司,但是被拒絕。博通前身是安華高科技公司,正試圖成為行業主導性的晶片供應商。

  博通主要生產用於移動設備、伺服器的連接晶片。而公司總部在加州的博科,則生產網絡交換機、存儲產品,並開發軟體。藉助這筆交易,博通將能夠使用博科的光纖通道交換機,在數據中心產品市場獲得更大份額。光纖通道交換機能夠加快伺服器和存儲設備之間的數據傳輸。它還能夠讓博通進一步深挖互聯網設備和汽車市場。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