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挪威22歲女首富醉駕罰23.7萬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年僅22歲的挪威女首富安德烈森(圖),因為醉酒駕駛,被判罰款25萬挪威克朗(約23.7萬港元)。罰款看似高昂,但她其實可被罰款高達4000萬挪威克朗(約3822萬港元)的天文數字。

  安德烈森繼承了家族的財產,估計身家達12.3億美元(約96億港元),是挪威女首富,也是全球第二年輕的億萬富豪。仍然就學的她,日前駕車前往家族的滑雪度假屋時,被發現血液酒精濃度超標3倍。除罰款外,她也被判入獄3周,但緩刑執行,另外吊銷駕駛執照13個月。

  按照慣例,挪威法庭對酒駕的罰款通常是月入的1.5倍,而對於非常富有的人,法官可以根據違規者的實際經濟狀況,加重懲罰。雖然安德烈森獲父親給予其家族持有投資公司的42%股份,但由於她的股份未產生任何股息,所以沒有固定收入,因此不用判罰巨款。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