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阿根廷潛艇失聯 44船員生死未卜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阿根廷海軍當地時間1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證實,「聖胡安號」潛艇自15日起失聯,阿根廷軍方已採取行動搜尋失聯潛艇,船上44人生死未明。

  阿根廷海軍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但由於該區海域天氣惡劣,搜索工作十分困難。海軍除了出動船隻和飛機在該國南部海域進行大規模搜索外,還利用儀器偵測潛艇可能發出的無線電訊號。

  圖: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6月2日離港照/資料圖片

  英美智利為搜索提供支援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奧爾比說,其中一個可能性是潛艇上的電力裝置出了問題,無法與指揮中心聯絡,因此當局在現階段仍未確定該潛艇及上面的海軍隊員已經遭遇不測,並呼籲各方保持耐性。

  「聖胡安號」失聯之前,原定駛往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該基地的司令岡薩雷斯說,潛艇上有足夠的食物和氧氣,所以現時仍未把事件列作緊急事態。

  阿根廷外交部稱,英國、美國和智利政府均提出提供後勤支援和協助,希望盡快找到潛艇位置。美國已派出一架「NASA P-3」飛機加入搜索。

  「聖胡安號」長65米、寬7米,於1985年開始服役,2014年進行過一次大翻新,預計可再服役30年。連同「聖胡號」在內,阿根廷共有3艘潛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