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阿根廷海軍收到失聯潛艇信號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在南大西洋失聯的阿根廷「聖胡安號」潛艇,經過杳無音信的近72小時之後終於傳來一絲希望。據俄衛星網昨天報道,阿根廷國防部發布消息稱,該國海軍當地時間18日收到7個可能來自「聖胡安號」的信號。

  阿根廷國防部說:「這些信號長度從4至36秒不等。該國不同的海軍基地在當地時間18日早上10時52分至下午3時42分(香港時間晚上9時52分至昨晨2時42分)收到信號,然而未能與失聯潛艇取得聯繫。」阿根廷海軍官員表示,在潛艇沒有失蹤前,他們沒有收到來自這艘潛艇的任何遇險信號。

  天氣惡劣搜尋仍無果

  18日,阿根廷軍方的搜尋行動依然無果,而且,由於潛艇失聯海域正經歷一場風暴天氣,狂風掀起的巨浪足有6米高,非常不利於空中和海面的搜尋行動。據悉,目前除美國外,來自智利、巴西、秘魯、烏拉圭、南非和英國的船隻也正在協助搜索這艘潛艇。 

  阿根廷海軍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但由於該區海域天氣惡劣,搜索工作十分困難。海軍除了出動船隻和飛機在該國南部海域進行大規模搜索外,還利用儀器偵測潛艇可能發出的無線電訊號。  

   圖: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6月2日離港照/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阿賈德星期六晚上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搭乘著44名成員的潛艇,當天早些時候前後发送了七次試圖聯系的“通信信號”。但他沒有進一步提供相關的細節。

  與此同時,由8個國家共同參與的搜尋工作正在進行,盡管其進展目前仍然是一個謎,人們甚至不知道現在對這艘潛艇的搜索,是在水上作業還是水下作業,但來自國際社會對這艘潛艇的帮助,正在緊張地進行著。

  八國聯合展開搜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美國宇航局(NASA)在加入了相關的搜尋工作,NASA派出能夠長時間飛行的渦輪螺旋槳飛機P-3協助搜索,美國海軍則部署P-8A“海神號”飛機,可以支持大范圍水域任務,以及水下搜救行動,全力支援阿根廷軍隊的衛星救援。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配備了磁力計、紅外線攝像頭和其他可以探測潛水艇傳感器的P-3巡邏飛機,被稱甚至可以測量冰層的厚度。此前,這一飛機暫時駐紮在阿根廷烏斯懷亞,本計劃是加入到美國航空航天局組織的南極考察中。

  阿根廷海軍官員說,在潛艇沒有失蹤前,他們沒有收到來自這艘潛艇的任何遇險信號。這艘名為“聖胡安”號的潛艇,在失蹤前曾參加了在阿根廷南部的海軍演習,隨後于周一離開了烏斯懷亞市,並前往位于馬德普拉塔(Mar de Plata)的一海軍基地。新華社此前報道稱,阿海軍稱“聖胡安”號是在從南美大陸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烏斯懷亞市北上,返回位于馬德普拉塔市的基地途中失去通信聯絡的。這艘潛艇最後一次通信時間為15日上午,地點位于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

  救援難度增加

  作為阿根廷艦隊的三艘潛艇之一,柴油驅動的“聖胡安”號潛艇長度為220英尺,航程為13,000英里。由德國制造的該潛艇在1983年下水,並在2014年完成了一次重大的修理和整改。阿根廷官員稱,這將使它可以延長服役約30年。

  但巴爾維也稱,由于搜索區域的天氣不佳,目前相關海域的風浪高達20英尺,救援行動也變得更加复雜。“請記住,潛艇表面以上的部分非常小,僅為其長度的三分之一。”巴爾維告訴記者說,由于這艘船模仿了海洋的顏色,因此潛水艇的顏色對于工作人員的搜索並無帮助。

  目前,四艘阿根廷船只,多輛直升機和500名海軍正在參與搜索。阿根廷國防部長Oscar Aguad表示,該國正在接受國際社會提供的一切援助。盡管英國和阿根廷曾在1982年進行了一場戰爭,但目前英國已經向阿根廷派出了一些設備,其中包括停在福克蘭群島的一架Hercules C-130軍用飛機。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