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女皇與夫迎70周年白金婚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與丈夫菲臘親王,今天迎來70周年結婚紀念,是皇室有史以來第一對慶祝「白金婚」的夫婦。皇室facebook昨天公布兩人最新合影,衣著雪白的女皇氣質典雅。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照片是本月早些時候拍攝於溫莎古堡的白色會客廳。女皇身穿乳白色禮服,左肩別一枚用黃金、紅寶石和鑽石打造的「聖甲蟲」胸針。這是菲臘親王1966年送給女皇的禮物。皇室Twitter亦有發放這張合照。

  伊利沙伯二世現年91歲,菲臘親王則已96歲,兩人同為維多利亞女皇的玄孫。他們是英國歷史上結婚時間最長的君主夫婦,其婚姻被英國媒體譽為「英國皇室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婚姻」。據皇室紀錄,兩人首次相見是在1934年參加馬里納郡主與肯特公爵的婚禮。

  皇家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今天,當年兩人婚禮所在地的西敏寺將會響起鐘聲紀念;而皇家郵政亦發行了一系列紀念郵票,當中包括了兩人由訂婚直到舉行婚禮等珍貴照片。而女皇伉儷則會與家人及朋友在溫莎古堡舉行私人晚宴慶祝。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