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新一佳倒閉的啟示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作為廣東超市行業內三大巨人之一的新一佳一度成功抓到零售行業的良機,但最終仍是倒在零售業的進化環境內,一家市值如斯巨大的企業,短短22年間,已經走完業務周期,實在令人惋惜。一把手的責任和能力,明顯是給時代巨輪輾壓了。

  最令人覺得惋惜的是,新一佳的倒閉結局十分不光彩。回首1995年在深圳開設第一家門店的新一佳,在其鼎盛之時,年銷量高見180億元。

  始創人難辭其咎

  到2016年,新一佳危機集中爆發,門店嚴重缺貨、供應商追債、員工被欠薪等問題接連出現,門店數量銳減至剩下18家。到2017年6月,湖南省邵陽縣法院發布的一則執行懸賞公告,追尋新一佳創始人李彬蘭開判了新一佳的終結。破產清算、重組后的新一佳,如今已改名換姓為「悅購匯」,新一佳全面退出歷史舞台,剩下的是茶餘飯后的回憶。

  究其失敗主因,市場上普遍認為是由於洋超市圍攻及電商強勢冲擊,令本土連鎖超市面臨放緩、關店潮窘境,而新一佳管理層卻視若無睹。始創人李彬蘭實在難辭其咎。聽風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