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海丰县亚前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挂牌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报道:11月18日,海丰县亚前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挂牌开业暨《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系列微电影新闻发布会,在被誉为“红色村庄”的汕尾市海丰县联安镇亚前彭村举行。原中央中南局常委、政治部主任李就、农业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秘书长王万港、海丰县亚前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丹、黄道益医药公司总裁彭伟豪、联安镇镇长吴恒卫及来自广州、深圳、香港、海陆丰等地的革命前辈、革命后代、嘉宾、村民等共同见证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

来自各地的革命前辈、革命后代、嘉宾等共同见证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

  李就老将军在台上忍不住热泪盈眶,动情感慨的说 ,为什么这里会被遗忘?他说“天上是雷公,最怕海陆丰”,可是看见道路不行、村民经济收入不行,一片废墟般断壁残垣与杂草丛生的村庄,他非常的难过非常的不满意,他特意带了一些基金会人士、民间组织、私企老板过来,让他们来看一下,想一下办法,好好支持好好改造一下亚前彭村,他希望能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和支持,把倒塌的农会馆和多间烈士故居重修起来,并设立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为我们的和平建设、红色文化发挥它应有的历史价值和作用。把亚前彭村改造成“幸福乡村”和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让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薪火相传,让当地村民共同富裕,共铸伟大复兴中国梦。

海丰县亚前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剪彩及揭牌

  农业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秘书长王万港致辞表示,彭湃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农民运动领导人,曾被毛泽东主席称之为“中国农民运动大王”。海丰县亚前彭村有着深厚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希望亚前彭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开阔视野,铸造精品,讲好海陆丰传奇故事,为海陆丰地区打造一个响当当的文化品牌,为海陆丰地区的经济繁荣、红色文化传承,为小康社会的建设增添新的活力、新的动力、新的源泉!

彭湃小学的学生演员合唱农友歌

  海丰县亚前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湃烈士的长孙彭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陆丰作为闻名全国的红色革命老区,我们要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讲好先烈的故事。该公司是私企与村民合作共同成立的影视文化公司,此项目是全村全民共同参与的项目,将通过艺术手法,透过镜头把红色文化丶革命先烈事迹重现世人面前,让更多人了解历史丶尊重历史丶保护历史 ,并在勇于创新丶力求突破的基础上,弘扬革命老区文化 ,利用旧与新的融合发挥红色革命文化的“灵魂”。同时吸引更多人前来参观与参与发展 ,让亚前彭村兴旺及所有村民共同富裕,并期望让这个合作经营理念能在中国遍地开花。

  据悉, 1925年,亚前彭村积极响应彭湃的号召,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并成为周围十八乡率先起来闹革命的“赤卫村”,曾多次遭当地反动势力、国民党军队的血洗。当时,全村一共才170个村民,却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了81人,其中23人解放后被民政部评为烈士,是名副其实的红色村庄。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