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荃葵异味水 水署稱安全 多輛水車出動供市民應急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水务署派出水车到受影响公共屋邨供市民取水应急。

源 头可能与荃湾滤水厂配水库进行工程有关。

受影响公共屋邨居民郑太表示近日食水有异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葵青及荃灣區近日接連有居民投訴,食水中含有疑似機油异味,初步不排除與配水庫最近進行涂抹防漏物料工程有關,水務署接報后派出多輛水車暫時供水應急,估計事件令數以十萬計市民受影響。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關心事件,有關政策局會跟進追查問題出在何處,亦會提供水車紓緩居民當前需要,他強調確保食水安全是首要工作,亦要做好規管工作,有關部門會認真跟進。

  疑因防漏物料工程而起

  近日不少大窩口恏、葵芳恏、葵興恏、葵涌恏、葵芳閣的居民投訴食水有异味,水務署接獲轉介后經了解,估計源頭問題應與荃灣食水配水庫有關,因該配水庫向受影響區域供水。據悉,上址早前曾進行涂抹防漏物料工程,懷疑物料未乾透便灌注食水肇禍,當局現正調查事件是否與該工程有關。此外,有當區區議員估計,葵涌恏大約3.5萬名居民受影響,而在大窩口及荃灣,受影響人數可能也有數萬人。

  水務署昨日傍晚回應指,日前已暫停該配水庫的供水和工程,改為由其他周邊配水庫供水;經抽取食水樣本化驗,初步結果顯示樣本無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供水情况,確保食水水質安全。水務署職員正聯絡受影響屋苑的管理處,提供技術支援,協助他們排走天台及地下儲水缸內的食水,以及清洗水缸,亦已經安排水車及水箱,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食水。

  有市民腹瀉多次

  事件曝光后,受影響各區居民人心惶惶。在葵涌恏,昨早陸續有居民扶老攜幼帶同膠桶及器皿前往取水,有街坊稱近2、3星期發現食水有异味,入口味道像消毒藥水,但以為是家中濾水器有問題,故未有理會;亦有恏內孕婦說,沒發現食水有問題,但得悉有關情况后,已改飲蒸餾水,以免影響胎兒;另有住客劉女士則指,近日用家中有异味食水煮食后,前晚腹瀉了多次,不敢造次,只好落樓到水車取水。

  另外,大窩口恏一間老人中心的職員透露,近日未見食水有异樣,但為免長者健康受影響,暫時不會使用水喉水煮食,改為派職員到水車取水。此外,同恏一間酒樓經理透露,受食水污染事件影響,酒樓生意大跌近四成,他指因不少居民都對食水污染事件有所顧慮,選擇前往其他地方用膳,以致酒樓非常冷清。

  陳恒鑌促到屋恏水箱抽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事件相當嚴重,他得知水務署收集了9個水樣本化驗,但均沒問題。他續指出,據了解水務署是在街邊消防喉取水樣本,但未必能反映居民飲用水的水質,建議水務署直接到屋恏水箱抽樣本,又促請水務署署長公開交代事件。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