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落馬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紀委網站昨天晚間發布消息指,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上圖)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他是十九大后首名落馬的正部級高官。

  上述消息顯示,他被查時已經被免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職務。今年10月24日,魯煒曾以「中宣部副部長」身份到延安調研。

  相關資料顯示,魯煒1978年10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高級記者。

  2000年起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是中共十八大代表。魯煒長期在新華社工作,先后任新華社桂林記者站站長、桂林支社社長;新華社廣西分社副社長、社長,黨組成員、黨組書記。

  2004年起魯煒任新華社副社長、黨組成員,先后兼任秘書長、經濟信息編輯部主任、中經社控股董事長兼總經理、金融信息交易所理事長、中國金融信息大廈有限公司董事長、金融信息交易所理事長、國家金融信息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2011他調離新華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北京市副市長;后赴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任主任兼中央外宣辦、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

  2014起魯煒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并於2016升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