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亞灣核電站裝雷達防範航拍機風險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核安全諮詢委員會公布,截至昨日,今年以來大亞灣核電基地的6台機組持續安全穩定運行,沒有發生零級或以上的事故。此外,為防範低空飛行物對核電站可能構成的安全風險,大亞灣核電站於上月開始啟用全新的低空防禦雷達系統。

  何鍾泰親自測試證難闖入

  委員會成員昨早在深圳大亞灣核基地召開會議,期間主席何鍾泰以航拍機測試新啟用的低空防禦雷達系統。何昨午在傳媒簡報會表示,在接近4公里範圍便不能再控制航拍機,航拍機按自身設定飛回他附近。副主席曹王敏賢解釋,當低空飛行物接近核電站4公里空域範圍內,雷達系統會發出電子干擾信號,令飛行物不能再接收到指示,部分相信會因此掉進海中。

  據委員會披露,今年夏季大亞灣經歷了6個熱帶氣旋吹襲,核電廠6台機組都正常運作。而截至今年9月底,嶺澳核電站一期1號機組實現連續安全運行4200天,在國際同類型60餘台機組中排名第一,大亞灣核電站2號機組則實現連續安全運行3080天,排名第三。2017年首三季,大亞灣6台機組在世界核運營者協會(WANO)壓水堆關鍵表現指標中,有90%的指標位列世界前四分之一,同時有76%的指標更達到世界前十分之一的卓越水平,較2016年60%更為卓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