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股突破3萬點創十年新高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騰訊由漲轉跌 熱門次新股下挫

  香港恒生指數今天開盤漲0.9%,突破30000點大關,至30087.19點,昨日收漲1.91%。恒生指數達到2007年11月以來的高點。開盤後,恒生中國國企指數也大幅上揚1.33%,至12031.870點。

  港股早盤,騰訊股價一度上揚1.63%,達437.00港元,延續了此前四天的上漲趨勢。隨後,騰訊轉跌,下跌0.19%至每股429.200港元

  香港熱門次新股全線大跌,閱文集團跌5.54%,易鑫集團跌8.23%,眾安在線跌4.55%。

  截至發稿時,中國平安早盤下跌1.57%,至每股84.850港元。昨日大漲後,中國平安也成為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之後的全球第二大保險公司。花旗昨日將中國平安的目標價從72港元調升至95港元。

  港股近期大漲,最主要原因是資金南下的支持。21日,經由港股通淨流入港股的內地資金就達37.92億港元,其中,滬市港股通淨流入12.62億港元,深市港股通淨流入25.3億港元。

  從資金流入角度來看,21日淨買入騰訊控股的內地資金達10.72億港元,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

  今天,騰訊早盤總市值一度達到41510萬億港元(約合5314.3億美元),超越Facebook,距離亞馬遜也只有“一步之遙”,穩坐全球市值第五科技公司的寶座。

  昨日收盤時,亞馬遜總市值為5490.88億美元,騰訊與其差距只有176億美元。也就是說,只要騰訊股價達到451.51港元,其市值就能超過亞馬遜。

  據新浪財經援引惠理投資董事鍾民穎的分析,消費升級、產業升級及互聯網科技龍頭為市場三大投資主題,除互聯網股盈利有望維持雙位數增長外,她還認為內險、內銀板塊現估值吸引,有機會迎頭趕上。

  交銀香港高級經濟及策略師梁志麟則表示,現時港股有點不理性,但難以估頂。他指出,港股本次升浪與2015年大時代有很大落差,當年主要由政策層面推動,但今年企業業績不錯,而且有南下資金支持,不能直接比較。

 

 

  名家點評

  惠理基金看好港股表現,料強勢有望維持至明年,3大利好因素將繼續刺激港股:(1)企業盈利持續改善;(2)北水南下增加;及(3)外資增持中資股。

  惠理投資董事鍾民穎指出,消費升級、產業升級及科網龍頭為市場三大投資主題,除科網股盈利有望維持雙位數增長外,同時認為內險、內銀板塊現估值吸引,有機會追落後。

  交銀香港高級經濟及策略師梁志麟表示,現時港股有少少不理性,但難以估頂。惟他指出,港股今次升浪與2015年大時代有很大落差,當年主要由政策層面推動,但今年企業業績不錯,而且有北水支持,不能直接比較。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