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兩市盤中跳水 創業板急挫

2017-11-22
来源:新浪财经

  

 

  股指集體跳水滬指微漲0.33% 創業板跌幅擴大

  11月22日消息,軍工板塊異動拉升帶動滬指午後再度沖高,未過早盤高點即跳水,深成指、創業板指數跌幅擴大,早盤表現強勢的板塊漲幅也出現大幅回落。截至發稿,滬指報3421.60,漲0.33%,創指報1844.87,跌0.65%。

 

  從盤面上看,軍工、機場航運、銀行等居板塊漲幅榜前列,白酒、自貿港、超級品牌等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稍早前报道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417.33,涨0.20%,创指报1854.58,跌0.13%。

  从盘面上看,煤炭、钢铁、石油开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乳业、芯片、次新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昨日上证50再创阶段新高,中国平安(79.460, 1.02, 1.30%)A+H股再度大涨,成全球市值第二大保险集团。

  2、新华社:今年A股IPO数量创历史新高,已达385家,超过2010年344家的峰值。

  3、住建部等三部门: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4、互联网小贷牌照发放被紧急叫停,监管或将提高网络小贷公司批设门槛。

  5、上交所称减持新规实施半年收效明显,还需监管者不断梳理总结完善制度。

  6、分级B基金再现上折,结构性行情下折遥相呼应。

  7、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从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上下功夫,推动规范发展。

  8、昨日2公司首发过会,2公司被否。

  9、三大龙头纸企齐发文化纸12月涨价函。

  10、深交所要求乐视网(15.330, 0.00, 0.00%)说明若融创借款无法偿还是否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

  11、京东方A(6.530, -0.14, -2.10%):股东拟减持不超3.47亿股公司股份,占比1%。

  12、贵州茅台(685.900, 8.65, 1.28%)接连出现折价大宗交易,买卖席位相同。

  13、美股新高,标普盘中突破2600点,迅雷涨超10%,2年/30年期美债利差十年来首次跌破1%。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随着大盘重返3400点,市场局部赚钱效应不俗,尤其是核心资产为代表的绩优龙头更是集体井喷。对于主力资金留下的盘面这一关键信号投资者要能够读懂,因为这关系到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选股思路去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如果懂得审时度势拥抱绩优蓝筹和优质成长个股,那么不仅在上一波连续调整中抗跌且随着大盘反弹持仓市值更可能迅速创新高;如果死守高估值或者绩差股,那么不仅反抽无力甚至可能在漫漫熊途中越陷越深。所以在市场风格难以全方位切换前,投资者应该趁着短期中小盘股反弹的喘息机会逢高调仓去弱换强,这样才有望在这一轮慢牛行情中分得一杯羹,否则将持续落得赚了指数亏了钱的下场。

  北京股商认为,白马股龙头贵州茅台在管理层持续发声影响下出现调整走势,不过白马股中其它行业个股继续迭创新高,颇有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势,此外,上证50、沪深300中此前相对滞涨的股票也开始出现加速补涨走势。翻看上证50、沪深300以及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7287.8628, -1.44, -0.02%)走势,就可明显感知当前市场资金对于大盘股的追逐热情。不过操作上,还需对此做的心中有数,即要顺势而为,也要相对控制仓位,以防市场风格突现切换,切不可追涨杀跌频繁操作。

  中富金石认为,昨日盘中沪指再探60日均线,并确认其有效,短期封住了市场下跌空间,然而指数在上方也承受了较大压力,最为重要的是两市虽然收涨,但是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板块分化加剧,持续性严重不足。就后市而言,绩优股上升趋势延续,对两市形成强大的吸金效应,资金抱团取暖迹象明显,在炒作性题材频遭打压的前提下,这种状态难以改变,故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绩优股,操作上以低吸为主,谨慎追高。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