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股十年新高,恒指收漲0.62% ,站上三万点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恒指收漲0.62% ,站上三万点

  周三(11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數今早高開,開盤後漲幅擴大,隨後漲幅顯著收窄,之後重拾漲勢,午後漲幅收窄,截至收盤,恒生指數漲0.62%,報30003.49點,站上3萬點關口。成交額1574.35億港元;國企指數漲0.71%,報11958.63點;紅籌指數漲0.9%,報4395.51點。

  盤面上看,航空股大漲,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收漲11.31%,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收漲8.52%,中國國航收漲6.9%。"三桶油"上漲,中國石油股份收漲1.93%,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收漲1.64%,中國海洋石油收漲1.32%。

  美股三大股指創新高後,11月22日港股開盤後氣勢如虹,港股三大指數全線上漲,香港恒生指數上攻30000點大關,早盤上漲0.9%報30087.73點,創下2007年11月以來最高點。普漲節奏下,A股上證綜指上漲0.5%,深證成指震蕩下跌0.2%。

  十年新高,港股仍然便宜?

  據Wind統計,今年來恒生指數累計上漲約37%,距2007年10月30日恒指最高紀錄31958.41點,最新相差不超過2000點,而當前恒指市盈率(TTM)12.7倍,市淨率1.29倍。

  恒生指數


  恒指與道瓊斯指數比較

  恒指走勢與美股主要指數高度一致,而目前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市盈率均超過20倍,納斯達克指數(TTM)更是高達42.2倍,均高於恒指。

  中信策略楊靈修團隊21日指出,目前港股恒生指數估值約12.5x(TTM),對應2017年預計盈利增速20%左右。

  與美國標普500、納斯達克、英國法國德國主要股指等國際主要股指橫向對比,香港依舊是全球最便宜的市場之一,從國內資金角度,相對於中國A股,H股依舊有20%左右折價。

  外資已經加大了對"估值窪地"配置。截至2017年10月31日, MSCI明晟中國指數本年迄今上升48.9%,而2016年全年增長則僅為0.9%。

  恒指今早突破三万点,富昌金融集团研究部总监谭朗蔚称,若突破2007 年高位31958 点,则确认进入牛市三期。谭朗蔚又指,目前距离牛市顶位尚远,但不预期股市会出现「普升」、即全部板块炒起的情况。(记者邝伟轩) ​​​​

  南下資金成重要力量

  除了外資,通過港股通南下資金的參與成為重要力量。

  楊靈修團隊表示,南下資金參與將香港從一個純粹的"離岸市場"體系向"在岸市場"靠攏,直觀的感受是估值中樞的抬升。

  一位香港本地券商市場總監向e公司記者表示,香港的投資者都是全球化投資,哪裏有價值就投資哪裏,隨著滬港通和深港通的開通,把全球化最後一個短板都彌補了。

  港交所在發布三年來《滬深港通主要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0月31日港股通總成交額達到3.33億港元,日均成交額占比從2014年0.73%升至7.17%,持股市值增長了超過60倍。

  在個股上,騰訊控股三季度發布了靚麗三季報後,近5日股價累計上漲12%,港股通成交金額也同步放量,11月21日成交總額高達34億港元,淨買入11億港元,創下今年來單日淨買入次新高。

  從港股到A股也呈現出一定傳導效應。今日H股漲幅領先的中國南方航空、中國國航、中國東方航空集團,A股南方航空上午上漲4.82%。

  另據e公司推算,昨日浦發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和工商銀行等銀行股均陸股通從前5個交易日累計減持變為增持。而港股中,今年來中國平安、中國太平漲幅翻倍,招商銀行、工商銀行等銀行股在內金融股漲幅超過40%,這些個股今年來也基本獲陸股通持續淨買入。

  從行業配置來看,統計顯示,今年三季度國內滬港深基金配置的重點在制造業和金融業。

  

  國融證券負責人此前據記者表示,經過三年的互聯互通,香港市場的成熟投資風格在潛移默化地影響A股,目前A股逐漸走出藍籌股溢價行情,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港股影響。

  據中信策略預測,隨著保險資金的增量配置,國內滬港深產品在新規之後規范發行,以及國內居民持續配置海外資產,預計明年2018年港股通的存量規模有望達到8500億,後年2019年將突破1萬億。

  後市看好

  對於港股後續走勢,香港本地資管公司惠理集團預計,受惠於中國政府承諾實現優質且可持續的增長,以及香港近期致力增加市場流動性,港股將在2018年維持上升趨勢。

  惠理投資董事鍾民頴指出,2017年是香港及中國股票複蘇的一年,此番強勁反彈受結構性因素帶動,而非周期性因素。中國正進一步通過對服務領域及國有企業的改革,以及金融行業去杠杆等措施,實現優質且可持續增長。

  另外,隨著中國向高資本回報、低杠杆率的高效經濟體轉型,中國企業將獲得越來越多國際投資者的青睞,尤其是香港市場上市的公司,基於其相對自由買賣的便利。

  因此,相關投資主題看好:中國城市化進程持續以及中產階級不斷擴充將釋放巨大的消費需求,自動化、機械化以及信息技術在亞洲服務及制造業的應用,以及中國世界級高科技企業,並融入科技領域的強勁增長。

  國際投行也表示看好港股後市。摩根大預測恒指最牛可見36500點,主要由於中國經濟企穩,香港通脹重臨可望帶動企業盈利持續改善,供給側改革及去杠杆措施成效漸現等。

  中信策略團隊也對2018年保持樂觀。預計伴隨銀行資產質量的改善,同時消費複蘇,港股整體市場(以港股通作為全樣本)的盈利增速在12%左右。傳統周期行業中,建築、電力設備、銀行與非銀金融等板塊有望在2017年基礎上繼續延續高增長。電力公用事業板塊,以火電為主的上市發電企業,由於上遊煤炭漲價擠壓行業利潤,預計板塊2017年盈利增速為負,但2018年盈利增速將恢複到20%左右。看好港股組合包括中國太保、中國平安、工商銀行、中國石油股份、大唐發電、騰訊控股、金山軟件、舜宇光學科技、中興通訊、保利協鑫能源。

  

  興業證券分析師張憶東表示港股將繼續受益於中國機構資金"北水南下",特別是《資管新規》有助於提升配置權益類資產和海外資產的比例。內地資管行業格局在央行資管新規下將發生重大變化,有望推動銀行理財資金增加權益資產配置,高分紅低估值的港股藍籌股受益。板塊中繼續看好金融股龍頭,板塊性首推保險股,繼續推薦優質大行。另外,看好布局TMT等科技創新領域、先進制造業以及消費升級相關的受益領域的龍頭公司。(證券時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