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李兆基一諾千金:3萬點捐10億 恒指半日涨0.07%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四叔)一向言出必行,昨透過恒地發言人表示兌現“恒指重返30000點,就會捐出10億元”的承諾。

  發言人指,四叔數個月前已估計恒指今年或升破30000點,故當時已跟不同慈善團體及機構磋商,正深入研究10個慈善項目,揀選捐款受益者。其實四叔於2010年發行第二本自傳時,已講過恒指若重返30000點,他會捐10億,見40000點就捐20億,7年之後願望終實現。

 恒指半日涨0.07% 昆仑能源领涨蓝筹

  周四(11月23日),香港恒生指数今早高开,开盘后快速下跌,随后重拾涨势,之后再度走弱,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07%,报30024点,险守3万点;国企指数涨0.33%,报11998.62点;红筹指数涨0.47%,报4416.33点。

  盘面上看,蓝筹股涨跌不一,昆仑能源半日涨2.28%,报6.72港元,领涨蓝筹。中国银行半日涨0.26%,工商银行半日跌0.47%。金属资源股上涨,紫金矿业半日涨6.8%,中国铝业半日涨6.58%,江西铜业股份半日涨3.74%。

  港股恒指高開0.1%騰訊、中國平安回吐

  港股昨天時隔10年重新重上3萬點,美聯儲12月加息機率大概率不變,恒生指數今早高開0.1%,張29.69點,報30033.18點;國企指數漲0.25%,報11988.08點;紅籌指數漲0.29%,報4408.44點。大市盤前成交27.106億港元。

  石油股領漲藍籌,昆侖能源漲3.5%,中國石油漲1.1%,中海油漲0.6%。

  中國平安跌1.9%,騰訊控股跌0.4%。

  市場焦點

  聯儲局11月會議紀錄向市場傳遞鴿派信訊,盡管預示12月加息機不變,惟眾理事對低通脹的憂慮暗示加息步伐或減慢。會議紀錄公布後美股變動不大,道指、標普指數分別由曆史高位回軟0.3%及0.1%,科技股納指微升不足0.1%再創收市新高;

  盡管近日的升市火車頭騰訊(00700)及平保(02318)高位整固,惟大市升勢向彙豐(00005)、港交所(00388)及重磅內銀股擴張,推動恒指再升0.6%,10年來首次以30,000點以上收市;

  英國脫歐的經濟沖擊作准備,下調未來數年經濟增長預測,並額外撥出30億英鎊,為各種脫歐結果做准備;

  美國政府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加強制裁北韓後,北韓譴責美國相關行動,稱更堅定了北韓的發展核武的信念。市場注視北韓會否有跟進行動,報複美方新制裁措施

  名家點評

  耀才證券研究總監植耀輝表示,港交所股價本月累升17%,單是本周便升超過8.7%。成交急升成為港交所上升之催化劑。事實上,港交所股價某程度上是反映市場對港股交投未來的預期。就以近日為例,當港股維持於1,000億元水平時,其股價並未有太大表現,但當交投從1,000億增加至1,500億,其股價便馬上出現異動,皆因市場預期港股交投有望進一步上升之可能。故假設成交量進一步增加,市場有更多憧憬,港交所股價自然可再試高位。故短炒投資者可似乎成交量變化而再作部署。至於市況本身,若要進一步走強,其中一個重要因素須視乎A股以至中資金融股能否再作突破。當然亦要留意成交量之變化,預期港股短期將於30,000點附近水平先作整固。

  貴人資本梁淵表示,隔夜美股漲跌互現,投資者觀望美企財報數據和稅改,以及美聯儲12月加息可能性,加之感恩節前市場交投清淡,美股升勢受限。再看國內方面,昨日滬深兩市二八走勢,市場熱點分散多頭未能組成有效上揚攻勢,資金意願分化主板收紅,而創業板收跌。

  而港股昨日全日造好,受益市場投資氣氛活躍以及各路資金流入提振,港股突破再創曆史新高,恒指收在三萬點之上。現外圍美股升勢不一,投資者關注美聯儲12月加息可能,而A股近期走勢未給港更多支持,惟南下和外圍資金關注港股推動港上揚,不過外圍感恩節假期氣氛以及指數高位風險令港股承壓,因此,料港股近期或有回吐壓力,可留意藍籌。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