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富士康:鄭州工廠已停止非法使用實習生加班

2017-11-2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近日,富士康集團河南鄭州基地使用廉價實習生勞動力生產iPhone X的新聞,引發全球輿論關注。據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周三證實,已經停止了這一現象。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報道,富士康集團周三對媒體證實,“已經快速采取了行動,確保沒有實習生進行任何的加班作業。”

  本周二,蘋果官方也表示了解到了部分學生正在加班生產iPhone,公司已經快速采取了措施,具體措施內容並未公布。

  據悉,這些實習生員工未來仍然會在富士康正常工作,每天工作八小時。

  富士康集團的一名工作人員對《金融時報》表示:“所有的實習生已經取消了加班,這一規定將會持續,你們的報道讓我們的工廠做出改進,如果未來出現更多的報道,工廠方面將會更加注意保護工人的權益。”

  據之前媒體報道,河南當地一所鐵路學校的3000多名實習生根據要求到富士康集團進行“勞動體驗”,其中的六名學生表示,他們每天在富士康鄭州工廠工作11個小時,而根據中國勞動相關法律,學生不應該被要求加班工作。

  今年,富士康集團主要負責生產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X手機,該手機遭遇了供應量不足的問題,而在九月份,富士康集團也使用了價格便宜的學生勞動力,進行iPhone X的生產。

  一名18歲的學生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自己認為已經加班足夠長時間,“但是我們學校的老師沖我大喊,說我幹的太少。”

  之前公布的三季度財報信息顯示,富士康集團生產iPhone X遇到了困難和產能太低的問題。富士康該季度的收入和去年基本持平,結果利潤暴跌了四成,這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富士康最大的利潤跌幅。

  不過多家媒體報道稱,進入11月份,iPhone X的上遊零部件瓶頸以及一些生產中的工藝問題得到了解決,富士康的iPhone X產能可能得到了提升,四季度的業績有望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