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共享单车大潮溃退,小鸣单车实控人失联,爆料称押金已被挪用支付供应链

2017-11-24
来源:动点科技

  11 月 23 日晚間,一位小鳴單車公關部人士組建微信群向媒體爆料,小鳴單車裁員 99%,CEO 陳宇瑩已經離職,公司實際控制人鄧永豪業已失聯。

  據該員工的爆料,小鳴單車現已名存實亡,公司的錢大多被鄧永豪挪用支付供應鏈開支,全體員工欠薪未付,杭州辦公室已人去樓空。CEO 陳宇瑩在為大家努力奔走無果之後“黯然離場”。

  “之前鄧永豪接受采訪聲稱自己在今年六月就已經退出,純屬無稽之談。小鳴單車的所有單車均出自凱路仕,凱路仕生產小鳴單車,沒有任何招投標,沒有驗收程序,純屬內部關聯交易。”該員工稱。群內又有疑似員工發言稱,凱路仕和小鳴單車財務共用,懷疑鄧挪用押金賬戶的錢支付給自己的供應商,快手套白狼。

  

  此外,該員工還稱,小鳴單車全體員工欠薪未付,“8、9 月份的工資拖了好久才發,10 月份工資至今未果。”

  此前,已有消息稱小鳴單車出現 押金難退還 的問題,當時,陳宇瑩表示主要是因為公司技術存在問題,稱所有技術問題都將在下周(事發於今年 8 月)內解決,公司會積極聯系用戶退款。希望在一個月內清除積累的異常押金狀況。當時陳還透露稱,小鳴單車正在將共享單車從廣州、深圳、上海等一二線城市轉移到中小城市。

  根據公開資料,鄧永豪作為領投方,於 2016 年 10 月參與了小鳴單車數千萬的 A 輪融資。同時,鄧永豪以聯合創始人身份加入小鳴單車創始團隊,負責其產品研發、經營戰略、供應鏈整合等方面。同時鄧還有一個身份,就是國內知名自行車品牌凱路仕的創始人兼董事長。

  今年 6 月,鄧永豪曾向外界表示已退出小鳴單車的項目,在此前是為了“幫他們在全國找供應商”,並表示自己在幫助小鳴單車搭建好供應鏈平台後就“退出了”。和外界的傳聞不同,鄧永豪稱,凱路仕和小鳴單車一直沒有業務往來,“凱路仕做鋁合金碳纖維的車子,跟小鳴不是一個檔次”。

  動點科技記者撥打了鄧永豪及其助理電話,均被掛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