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標普:美第二大槍企臨破產風險

2017-1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自特朗普上台以來,美國人對槍枝的熱情驟降,槍枝銷售數量明顯下滑,這對美國槍械制造商造成沉重打擊。

  賭希拉莉勝選提前囤貨失算

  根據相關法案規定,在美國,槍枝經營商應使用NICS(全國犯罪背景速查系統)來確定潜在買家是否有資格購買槍枝。NICS數據顯示,今年前十個月共進行了202.66萬次背景調查,這一數字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近10%,終結了以往持續上漲的勢頭。

  去年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前,市場曾普遍預期希拉莉將獲勝。由於希拉莉對槍枝管制態度嚴格,一旦希拉莉當選,將令有購買意願的人搶在新管制政策出台前購入槍枝。許多槍械零售商和制造商都預計槍枝銷量會上漲,因此紛紛增加庫存。

  然而隨着特朗普的意外獲勝,市場對槍枝管制政策的預期大幅反轉。即使近幾個月美國槍擊案頻發,特朗普及國會仍沒有制訂新槍枝管制政策的計劃。在這種背景下,美國槍枝銷量出現了明顯下滑,提前囤積庫存的制造商們徹底「失算」。

  RO垃圾級評級再遭下調

  槍枝銷量低迷對美國第二大槍械制造商Remington Outdoor(RO)造成沉重打擊,其三季度盈利出現大幅下滑。三季度業績披露后,標普已經將該公司處於垃圾級的債券評級進一步下調,由CCC+連調兩級至CCC-。分析人士稱,明年RO可能會面臨控股權變更、破產或債券違約等風險。

  RO并非個例,其他槍械制造商同樣損失慘重。截至11月中旬,已經上市的Sturm Ruger & Co和American Outdoor Brands股價自6月中旬以來分別跌去了27%和4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