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年升幅近5000% 以太幣破460美元

2017-1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3日剛突破400美元重要心理關口,以太幣24日再升超過10%,盤中一度突破460美元。作為比特幣的主要競爭對手,以太幣今年以來升幅接近5000%,市值已超過eBay、美國第二大期貨交易所ICE。

  據悉,以太幣近期價格急升主要受到韓國投資者所推動,數據顯示,韓國在9月虛擬貨幣交易量超過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以太幣交易市場,若投資者熱情不減,或能取代中國,成為以太幣交易大國。與此同時,韓國金融監管局(FSS)也稱,韓國目前沒有計劃監管數碼貨幣的交易,因為數碼貨幣根本就不是「合法貨幣」。此話一出,反成為投機者狂炒藉口。

  韓監管寬鬆推動交易

  《韓國時報》提到,由於監管寬鬆,很多外國機構都在韓國開設數碼貨幣交易平台,其中包括日本的大平台Bitpoint,以及中國的OKCoin幣行和火幣網。數碼貨幣數據供應商Coinhills統計,韓國數碼貨幣的平均日交易額為2萬億韓圜(約147億港元),以韓圜結算的數碼貨幣交易量僅次於日圓和美元兩大全球法定貨幣。

  有分析師預計,今年年底以前,以太幣會升至500美元,而今年年底比特幣的目標價則為1萬美元。加密數碼貨幣將保持強勁勢頭,吸引股票、債券、黃金等貴金屬市場的資金。

  而在以太幣創新高時,24日比特幣日內升逾2%,當天一度升至8340美元,接近上周二所創紀錄高位8384美元,今年年初比特幣交易價還曾不到1000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