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開盤:兩市低開滬指跌0.21% 鋼鐵板塊高開領漲

2017-11-27
来源:新浪財經

   11月27日消息,截至今日開盤,滬指報3346.66,跌0.21%,創指報1781.22,跌0.08%。

  從盤面上看,鋼鐵、旅遊、雄安新區居板塊漲幅榜前列,芯片、半導體、可燃冰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辦、國辦:用五到十年建成全球最大規模的IPv6商用網絡。

  2、證監會核發5家企業IPO批文,擬籌資不超過32億元。

  3、財政部進一步降低消費品進口關稅,多種嬰幼兒用品稅率降至零。

  4、國資委加強央企PPP風險管控:實行總量管控、重大決策終身追責。

  5、全國碳市場准備就緒,國務院批准後將適時在今年啟動。

  6、本周274億市值限售股解禁,環比減少42.29%。

  7、鐵路“十三五”規劃出爐,將推動優質資產證券化。

  8、證監會稱對爾康制藥(8.350, -0.93, -10.02%)虛報利潤的相關事實並不掌握。

  9、中國移動與中興通訊(36.460, -1.72, -4.50%)戰略合作,加大5G標准等方面投入。

  10、康德萊(12.080, -0.54, -4.28%):股東擬減持不超16.71%公司股份。

  11、京東方A(5.380, -0.40, -6.92%)稱重慶渝資擬減持不超3.47億股,占總股本1%。

  12、IPO堰塞湖現象逐步消除,IPO申報與獲核准公司數量雙雙大降。

  13、滬深300、上證50等指數調整樣本股,12月11日正式生效。

  14、上周五美股科技、零售股上揚,標普納指均創收盤新高,亞馬遜連續三個交易日收創新高,美油收創逾兩年新高,紅黃藍收跌近40%。

  市場觀點:

  北京股商認為,上周五市場在早盤再度殺跌之後,午後迎來反抽,不過力度明顯偏弱,此外盤面上也未出現明顯的做多主線,更為重要的是此前拒絕下跌的芯片(半導體)、通信板塊個股尾盤出現直線殺跌走勢,由於其近期持續強勢吸金不少,如若出現雪崩其對中小創殺傷力將是巨大。短期來看,市場仍將面臨較大壓力,盡管超跌板塊及個股盤中有活躍跡象,不過其難以擔當大任。操作上,短期還是以控制倉位防范風險為主,關注白馬股連續調整後的反抽機會。

  中富金石認為,上周五市場整體表現非常謹慎,指數全天都維持震蕩狀態,但成交量卻極度萎縮,說明多空分歧較大,同時多數資金都在場外觀望。就後市而言,以貴州茅台(620.480,-9.56, -1.52%)為代表的白馬股早盤止跌,對指數起到一定提振作用,但賺錢效應匱乏,致使場外資金拒絕入市,未來指數能否有進一步表現,更多的取決於市場能否出現新的炒作性熱點,吸引場外資金參與,打破存量資金博弈的僵局。故建議投資者適當控制倉位,謹慎操作,重點關注新熱點出現與否。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