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汕頭大學回應李嘉誠基金會辦公室被摘牌:傳聞不實

2017-11-28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28日,有媒體稱,李嘉誠在汕頭大學的基金會辦公室已經被摘牌。原因是李嘉誠一直以來都是直接資助幾個學院,拒絕校方“資金要先通過學校,再到學院“的要求。學校以“學院聘請教授、教師,或者舉辦活動都應先通過學校批准”卡住了學院的脖子,雙方就此問題達不成一致意見,李嘉誠就此撤退。

  澎湃新聞第一時間致電汕頭大學學校辦公室,汕頭大學學校黨委常委、行政事務部部長何文標回應道:“這是不實的報道,只是該辦公室的幾名工作人員調走了,李嘉誠基金會在汕頭大學的工作毫無變化。我們正准備擬文件回應這事。”

  汕頭大學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會——李嘉誠基金會持續資助的公立大學。該校1981年經中國國務院批准成立。李嘉誠基金會對汕頭大學的支持款項預計至2018年將超過80億港元。

  2017屆汕頭大學畢業典禮上,李嘉誠先生作了題為《願力人生》的精彩演講。李嘉誠表示,在高增長機遇巨浪中,愚人見石,智者見泉。他希望畢業同學不要成為愚人,只知道“to do”,相反要成為有願力的智者,把“to do”變做“to be”。李先生提出“願力一族”修煉、處世、存在之道。他指出,命運大贏家的夢幻 DNA 組合,就是科學心智與藝術心靈的覺醒,把潛能修煉為出眾的人生。因此,並非“道能弘人”,而是“人能弘道”。李先生引用詩人葉慈的詩句:“怎樣才能從舞蹈之中辨別真正的舞者?”鼓勵同學們不怕疲憊、不怕痛苦,一而再,再而三,修正追求舉重若輕的完美,技巧內化自我之中。李先生認為,道力之限,要靠願力突破,並相信畢業同學一定會懷著謙恭、感恩的心,以信心和想象力追求一個開放、進步的世界,建立一個關懷的社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