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朱云来:银行坏账率被低估 货币超发太多后果严重

2017-11-28
来源:网综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

朱云来 

 “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今日在北京举行。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出席并演讲。朱云来表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存量,“去年的GDP是74.4万亿,但我们的资产已经达到了700多万亿,资产的周转率相当低”。在他看来,这也是“三去一降”等战略提出的原因——投资太大,产能太过剩,杠杆太高,风险因素非常多。

  朱云来强调,经济增长需要注重质量和效益,靠大量投资推动GDP增长的长远回报效率非常堪忧。在谈到银行体系时,朱云来称,银行体系有300万亿资产,现在1.7%的坏账率是被远远低估了。此外,“如果坏账达到3%,那已经是极限了,再往上走,银行就开始出现亏损了,这个绳子还是绷的非常紧的”。

  朱云来认为,不追求短期快速增长,并不见得是不好的事情,“中国的长远增长,我认为是非常有信心的,最重要的是生产规模、体系,以及提升科技能力,但是我们现在太多的注重增长的数量,而不关注它的质量和效益”。

  朱云来称,当下超发的货币太多,后果比较严重。“现在一行三会一再讲,要加强金融系统的管理,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相信他们已经看到很系统的问题。如果我们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喘息和调整,将来的增长恐怕质量是非常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