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開泰銀行(中國)總部落戶深圳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泰國開泰銀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萬通致辞。

  由泰國開泰銀行(大眾)有限公司單獨出資的外商獨資銀行——開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1日在深圳開業。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泰國駐華大使畢力亞等中泰嘉賓400多人出席開業慶典。

  開泰銀行原名為泰華農民銀行,1945年由一批旅泰華人創建,目前是泰國四大商業銀行之一。

  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泰國開泰銀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萬通指出,目前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拉動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引擎。不久前結束的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中國新時代發展的新目標,強調加快建設制造強國和創新型國家,同時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實行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與此同時,泰國政府大力推動“泰國4.0”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對接,尤其是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與中國泛珠三角區域的對接,給開泰銀行帶來了空前的機遇。可以說,開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的成立適逢其時!

  在談到為何選擇廣東深圳設立開泰銀行(中國)總部時,伍萬通指出,廣東和泰國有著深厚的历史淵源,泰國華人超過80%祖籍在廣東,其中包括開泰銀行的創建者。從經濟層面看,廣東是中國第一經濟大省,對外貿易額占全國的四分之一,與泰國貿易額占中泰貿易總額的四分之一;廣東和泰國的相互投資也十分活躍,廣東企業在泰國投資總額超過3.9億美元。華為、中興、TCL、廣墾等一大批廣東企業在泰國的投資項目給兩國帶來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作為“一帶一路”的戰略樞紐,深圳區位優勢得天獨厚,彙聚了大量高技術企業和高素質人才,被譽為“亞洲矽穀”。正因為如此,二十多年前我們在廣東深圳設立中國內地第一家分行,現在又一如既往把開泰銀行(中國) 的總部設在深圳。

  唯一將總部設深圳的東盟地區銀行

  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越來越多的深圳企業走出國門,進入泰國和東盟市場,亟需當地金融機構的支持。開泰銀行是目前唯一一家將總部設在深圳的東盟地區銀行,可為深泰兩地企業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務。開泰銀行的進駐在支持深圳企業“走出去”,推動泰國和東盟企業來深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羅湖區區長聶新平也介紹,羅湖區政府目前重點打造3.6公裏的紅嶺創新金融產業帶。開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作為開泰銀行的中國總部,以及目前唯一一家以深圳作為總部的東盟投資銀行落戶京基100大廈,是在紅嶺創新金融產業帶重要節點作出的重要布局,將會為紅嶺創新金融產業帶建設再添助力,給深圳金融市場注入全新活力。

  當天下午,開泰銀行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萬通和廣東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簽署了開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與廣東省商務廳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旨在搭建政企合作平台,建立信息交流機制,共同促進雙向投資,加強金融領域創新合作,推動廣東與泰國和東盟國家的經貿交流與合作,支持廣東省企業抓住“一帶一路”發展機遇“走出去”開拓商機,為廣東和東盟企業跨境經營提供便利服務。

  同期開業的開泰銀行(中國)上海分行將為上海及浙江、江蘇等長三角地區的客戶提供服務。連同深圳分行和成都分行,開泰銀行(中國)的業務網絡已覆蓋中國南部、東部和西部重要經濟區域,並且與開泰銀行在東盟加三(AEC+3)區域的業務網絡和夥伴銀行銜接, 有力支持促進區域內貿易投資和優化區域產業鏈。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