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风向变了?新党主席郁慕明表态支持柯文哲连任

2017-12-04
来源:海峡新干线

 

  △新党主席郁慕明、台北市长柯文哲,资料图;

  随着2018县市长选举临近,民进党、国民党内有意竞逐县市长者已相继动作。但没想到,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访问纽约期间竟抛出“震撼弹”:  

 

  震撼弹

  除了表明不会支持国民党拟参选人周锡玮角逐新北市长外,郁慕明还表示,台北市长方面或有条件支持柯文哲,藉以表达对国民党的不满。

  尽管新党历来与国民党关系密切,但过去就曾说过“该与国民党分手”的郁慕明,这次更直接表态在新北市不会支持周锡玮,还说“在新北市,国民党太让我失望了”。

  对此,郁慕明解释,近日看到有国民党成员登报“呼吁改革”,气愤地把矛头直指现届市长朱立伦,对此,郁慕明直呼:“你们要赢‘六都’,自己干起来了,干嘛呀你们?”

  郁慕明表示,明年新北市选举,新党倾向支持现任副市长侯友宜参选,他补充,侯友宜在新北市耕耘10年,民调显示其支持度远高于民进党对手,“相比另一个民进党候选人,(侯友宜)程度应该会好一点吧?总比输要好吧?”  

 

  新党主席郁慕明,资料图;

  另外,郁慕明还说,愿意在有条件下支持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连任,前提是民进党在台北市推举另一名候选人参选市长:

  “假如民进党不推人,新党就推人;假如民进党推人,新党就支持柯文哲,这就是策略”。

  郁慕明解释,柯文哲在两岸保持交流议题上,思路与新党相对接近,一旦民进党参选,他情愿支持柯连任。

  至于目前国民党力拱的新生代蒋万安,郁慕明直言:“拜托了吧,不要牺牲年轻人,为什么不先把棋留着?”  

 

  对郁慕明的言论,前国民党籍民代孙大千今天评论指出,郁慕明是在暗示国民党该如何操盘,为的是不让民进党有利可图。

  第一,柯文哲提过“两岸一家亲”,因此不能将柯想成是蓝或是绿。“在这个时代,会轻易就把人分成好人、坏人,或听不得不同意见,都是没有民主精神的人”。第二,郁慕明可能对国民党的“毫无动静”感到绝望,而若国民党再不听进这样关心的反对声音,接下来就会是中间选民的大反扑。

  对于新党主席郁慕明的说法,2日,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表示对此不予评论,他只说,国民党2018有既定节奏和提名时程,也会争取友党与党友支持。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资料图;

  据了解,国民党中央将在20日前完成首波提名,直接征召寻求连任的南投县长林明溱、苗栗县长徐耀昌及台置连江县长刘增应。此外,已率先展开提名登记的彰化县,可能也会在首波提名县市内。对于备受瞩目的“双北”选战,国民党中央的立场是观察民进党可能的布局,再做因应,并不着急提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