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傳中銀香港將獲母行注入新加坡資產

2017-12-04
来源:橙新闻

  繼去年向母公司中國銀行(03988)購入東盟6國資產,及大致完成交割以後,市場再有傳聞指,中銀香港(02388)正研究購入中行的新加坡資產,不過,目前沒有落實的時間表或估值。業內消息指,中銀目前核心資本比率雖高,但考慮到未來或將獲注資新加坡分行資產,故暫不考慮再派特別息。

  中銀香港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對市場傳聞不予評論,僅表示中銀香港一直積極推進東盟資産重組,將繼續發揮競爭優勢,提高區域化發展、綜合化經營能力,逐步實現向國際化區域性銀行的轉型。

  發言人並指,董事會已經批准成立中銀保險(國際)控股,定位在香港、澳門及東南亞地區保險業務的平台,將極積推進相關業務的發展。

  深耕新加坡80多年的中行新加坡分行資產龐大,遠勝東盟6國規模。中行新加坡分行於2012年獲新加坡金管局發出特準全面銀行牌照,目前擁有分支行13家、ATM機200多台。截至今年上半年,中行新加坡分行的個人存款規模已超過100億新元,總存款及債券規模超過240億新元,貸存比長期維持在90%至110%之間。

  作為中行構建「一帶一路」金融大動脈的重要一環,中行新加坡分行已為「一帶一路」相關項目投放逾90億美元,開立約10億美元的跨境擔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