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立法院”又打架,蒋万安当场被拖走......

2017-12-0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下文简称“社环委员会”)与经济委员会当天召开联席会,继续审查《劳动基准法》(下文简称《劳基法》)有关“松绑七休一”等修正草案。审议过程中蓝绿“立委”多次爆发肢体冲突。

  期间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要求发言不限时间,并和在场的民进党“立委”对骂,遭民进党黄国书等人拖走,离开发言台。蒋万安来头不小,系前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之子、蒋经国之孙、蒋介石曾孙,于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立委”。

  中间为蒋万安(图自中评社)

  台湾《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称,11月23日,台湾“立法院”进行《劳基法》修正草案初审,为了拖延初审进度,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等人提案,要求《劳基法》进入部分条文逐条讨论时,主席不得限制立委发言、讨论时间。最终,民进党因“立委”缺席错失2票,该提案也以10人赞成,9人反对的表决结果惊险通过。

  之后,“立委”蒋万安更发言长达2小时又10分钟,超过会议时间17时30分,让“召委”林静仪不得不宣布散会,致使民进党直到12月4日才有可能再排初审,劳团和在野党“立委”都为蒋万安的表现鼓掌。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在4日的“立法院”联席会上,社环与经济联席委员会在《劳基法》修正草案审议过程中吵翻天,民进党“立委”提出停止讨论动议,要求《劳基法》修正草案全部送交院会处理,“蓝委”群起冲上前阻扰,双方多次爆发肢体冲突。

  报道称,因不满民进党“立委”提停止讨论动议,国民党“立委”郑天财敲烂了议事人员的计时器。而民进党“立委”则包围主席台,以此让民进党“召委”林静仪继续主持议事。时代力量党一“立委”在发言台要求发言不限时间,和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僵持不下,台下蓝绿“立委”则吵得不可开交。

  图自台媒

  由于日前在野党“立委”以冗长发言阻挠议事进行,而未顺利完成初审,4日,“绿委”一早7时许就抵达会议室,捍卫主席台,以确保议事顺利进行。

  一开会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提出权宜问题,认为日前发生冗长发言非理性讨论,建议发言时间应有所节制,每名“立委”发言时间“4+2分钟”。民进党籍“召委”林静仪欲以点名表决处理,立即引发推挤冲突。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质疑发言“4+2分钟”是程序不公,发言时间终了仍不愿离开发言台,最后被民进党“立委”以人数优势强行架离。

  之后,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在发言时与民进党团“书记长”何欣纯起口角,双方在发言台又发生短暂推挤。

  图自台媒

  由于“蓝委”占据发言台,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徐永明则到另一侧发言台发言,希望每名“立委”都与蒋万安一样有2小时的发言时间。

  鉴于徐永明持续发言不愿意离开,多名民进党籍“立委”簇拥而上,从后方抱着徐永明将其拉下发言台,冲突过程又持续约10多分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