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巴曙松:人幣國際化重在產品多樣性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港交所(388)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出席中大論壇時表示,人民幣國際化的重點是要提供多樣化的人民幣計價產品,讓持有人民幣的國際投資者能夠使用人民幣投資。他指出,內地固有的制度讓資金出入內地相當困難,而香港在這方面具有優勢。特別是「滬港通」、「深港通」和「債券通」開通后,香港作為外國資金投資中國股市的橋梁,具有獨特的作用,這亦是新加坡交易所沒有的優勢。

  談及近年來新經濟頻繁來港上市,巴曙松指出,港交所反應迅速、靈活,為新經濟公司提供了很多便利,不同於以往對盈利的嚴格要求,只要估值足夠大,新經濟公司就可以來港上市,這對於在尚未盈利階段但對融資需求大的公司來說有很大吸引力。

  金融科技將成明年發展主流

  另外,畢馬威發表報告,指出金融科技將是明年發展主流,亦是銀行業的優先議題。報告同時亦指出,為了提升產品、服務,以及提高效率,銀行業會不斷地尋求數碼化,因此與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將會更密切。

  值得一提的是,報告還提到,「開放銀行」服務的出現,需要銀行培養人才、吸引和留住具有合適技能的員工,并開始建立數碼社群,協助團隊了解與機械人共事的复雜性和好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