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年墮樓亡 賭輸波賠命 父哽咽勸年輕人勿賭博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沉迷賭博,害人不淺。一名22歲青年懷疑沉迷賭波而欠下逾十萬債務,走上不歸路,前日向父親留言稱不回家吃晚飯後,至昨日凌晨被發現在屯門三聖邨跳樓身亡。父親驚聞噩耗後老淚縱橫,他查看兒子的電腦瀏覽紀錄後哽咽稱:「賭波,應該係賭波,後生仔一時衝動!」他叮囑時下年輕人切勿賭錢。

  性格內向欠巨債沒求助家人

  懷疑賭錢輸命的青年方浩泰(22歲),生前在九龍灣一地盤任職助理安全主任,月入1.4萬元。據悉,事主是家中孻子,與父母及兩名姐姐同住屯門置樂花園,他收工回家或假期通常會留在寓所房內上網打機,豈料近期染上賭波陋習,更欠下大筆債務,由於有人性格內向,可惜家人一直未能察覺,否則結局或會改寫。

  昨日凌晨零時56分,一名青年從三聖邨滿漁樓14樓走廊躍下飛墮地下,其間腿部撞及旁邊欄杆,部分腳骨飛脫,欄杆亦撞至凹陷,青年當場重傷昏迷倒於血泊中,巨響驚動一名姓郭男保安員(61歲)報案,救護車迅即把墮樓青年急送屯門醫院搶救,惜延至凌晨1時29分證實不治。警員事後在現場展開調查,未有檢獲遺書,認為事件無可疑。

  父查看電腦揭睇波網欠卡數

  消息指,警方證實事主身份後到其寓所調查,方父得悉兒子出事後,立即翻查其電腦,發現瀏覽紀錄都是一些足球網頁:「我都唔識,係見到華倫西亞、曼城咁。」另又發現銀行信用卡的欠債紀錄。方父哽咽指,兒子收入穩定,家人亦財政穩健,「佢唔敢同屋企人講,11萬卡數,其他(欠債)唔知。佢肯講,一定畀錢佢還,慢慢還囉!」

  方父又指,前日早上曾收到兒子的WhatsApp留言,稱當晚不回家吃飯,未見異樣,另在早前兒子已約定母親和胞姐去韓國旅遊,並訂好了機票,惟他一直沒有表露有任何經濟問題。方父淚流滿面叮囑時下年輕人「唔好賭錢」,及至昨午3時許,事主家人聯同一名道士到案發現場路祭,一片愁雲慘霧。

  年輕人賭博趨升籲及早求助

  協助賭徒戒除賭癮的東華三院「平和坊」中心主任楊英指出,過去一年在大專院校作的初步篩查發現,年輕人參與賭博有上升趨勢,而中心接獲的青少年求助個案亦有上升,當中不少更欠下10多萬元債務。鑑於明年世界盃開鑼,她擔心年輕人在熾熱氣氛感染下會參與賭博,甚至認為某隊穩勝而大額投注,一旦成癮恐會泥足深陷。

  楊枬英認為,家人應多關心子女,留意行為表現,例如子女是否經常觀看波網、以及經濟狀況是否時而拮据、時而寬裕等。楊續指,年輕人因賭博而欠下巨債,切勿鑽牛角尖,應及早主動尋求戒賭中心求助,從而協助戒除賭癮及慢慢清還債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