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绿营官员提案加入解放军可死刑 称大陆是唯一敌人

2017-12-06
来源:环球时报

   在卢丽安获选十九大代表、台籍博士生王裕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台湾民进党似乎一直坐立不安。昨天,他们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提案“台湾人加入解放军最高可判死刑”,还称大陆是世界上唯一的敌人。 

 

这位就是王定宇

 

这位就是王定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日,台湾“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初审通过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所提“刑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其中,关于“外患罪”的部分,新增“敌人”。王定宇称,中国大陆被“宪法”视为“大陆地区”,不在“外患罪”范围内,因此提案加上“敌人”,让“共谍”也适用“外患罪”。

  报道称,台湾地区“宪法”增修条文对两岸有“一国二区”的规定,涉嫌“共谍者”只能以违反“国安法”判刑,但绿营人士向来认为“国安法”判刑较轻,主张依“刑法”“外患罪”判刑。

  王定宇称,台湾“防军备及国安政策”主要都在防止中国大陆“武力侵犯”,还声称“该国事实上确为‘我国’在世界上唯一之‘敌国’无误”,但是“宪法”却将其视为“大陆地区”,导致无法适用“外患罪”的“外国”、“敌国”,因此应该“修法”。  

  然而,为了避免陷入统独争论,王定宇又说,“外患罪”的对象新增“敌人”也可以包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

  王定宇版的初审条文指出,“外国”、“敌人”致使“他国”、“敌人”与“中华民国”开战、或使“中华民国”领域属于“他国”、“敌人者”,最重可判死刑、无期徒刑。

  他还将“投共”纳入“外患罪”:台湾人若成为解放军,最高可处死刑、无期徒刑。泄密给“外国”或“敌人者”,判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对于王定宇的提案,台湾担忧的人可不少。台“法务部检察司长”林邦梁称,“敌人”的认定可能在实务上有问题,法官、检察官在处理案件时还要认定是处于交战还是武力对峙,过去没这样的个案处理“敌人”,可能会有困扰或疑义。

  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觉得这提案也就是王定宇拿来过过嘴瘾,自嗨一下。他表示,“外患”本身就有“国与国”的意思,而且“国安法”等对于“共谍”都有相关规范。即使送出委员会,执政的民进党应该也知道这样“修法”有困难。

  吴志扬还提醒,两岸现在气氛紧张,这种修法恐怕会让在两岸活动的人更陷入肃杀之气,实在没必要制造机会让陆方提高敌意。

  换句话说就是……  

  这篇文章下方的评论区也相当热闹,台湾网友罕见地一边倒地指责民进党“正事不干”“遭人耻笑”“白人不能打,黑人打不过,只敢打打自己人”。

  “诈骗犯没事,杀人犯也说可教化,李登辉说‘钓鱼岛是日本人的’这种分裂国土的内奸也没事,加入解放军居然判死刑。”  

  “将祖先的家乡视为敌国,人神共愤!”

  还有台湾网友认为台独分子才应该判死刑!

  还有人说自己现在就要去加入。

  

  也有台湾网友认定,他们也就说说而已,哪敢动真格的。  

  也有网友觉得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