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也門首都薩那沖突死亡人數升至234人

2017-12-06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12月5日電(記者陳霖)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中東地區事務主管羅伯特·馬爾迪尼5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也門首都薩那發生的軍事沖突已造成234人死亡,另有約400人受傷,其中383人傷勢嚴重。

  馬爾迪尼在推特上說,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正竭盡所能向當地提供醫療藥品、手術設備和燃料。

  4日,也門前總統薩利赫被胡塞武裝打死。薩利赫身邊的一名高級官員說,薩利赫及其領導的全國人民大會黨副總書記阿瓦迪在逃離薩那的路上被打死,當時兩人正試圖前往政府軍控制的馬裏卜省。此後,全國人民大會黨宣稱將展開複仇,繼續對抗胡塞武裝。目前雙方仍在繼續交戰。

  11月29日,胡塞武裝與薩利赫武裝力量在薩那爆發沖突。12月2日,雙方交火升級,薩利赫呼籲武裝力量和民眾反抗胡塞武裝。薩利赫的新立場得到多國聯軍和正在沙特避難的也門總統哈迪的支持。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薩那,後又占領了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胡塞武裝與支持薩利赫的武裝力量於2014年年底組成同盟,對抗哈迪領導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