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黃竹坑站第二期 嘉里夥信和奪標 擬建600伙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港鐵公司(066)昨日宣布,上周五截標的黃竹坑站第二期物業發展項目合約由嘉里建設(683)及信和置業(083)合組之公司High Crown Holdings Limited成功投得。嘉里建設表示,預計項目可興建兩幢住宅大廈,共提供約600個住宅單位。嘉里續指出,該地皮屬罕有港島區港鐵上蓋物業,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捷,為南區理想居停,而管理層也對項目的發展潜力深具信心,認為造價合理。

  精於發展精品豪宅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中標的發展商一直精於發展精品豪宅,有利將來賣樓,而本地發展商入標,也反映他們積極增加項目儲備。他續指,該項目也有「限尺」要求,估計會發展商會興建中型單位為主,以及興建部分特色戶,預料項目落成后每尺可賣3萬元起。

  港鐵早於今年3月時表示,計劃在今年推出日出康城第11及12期、黃竹坑站二及三期、油塘站通風站單位,以及代理西鐵錦上路站上蓋共6個項目,合共約8100伙單位。但港鐵在上半年只批出黃竹坑站一期及錦上路站上蓋項目,加上昨批出的黃竹坑站項目二期,全年暫只有3個項目,令潜在供應單位減至3000伙。

  嘉里建設及信和置業并非初次合作發展港鐵項目,在兩個發展商成功投得黃竹坑站第二期項目前,曾參與港鐵位於奧運站及坑口站的物業發展項目。其中位於奧運站上蓋第一期的「維港灣」及第二期的「帝柏海灣」均由兩個發展商夥拍其他發展商共同發展;而位於坑口站上蓋的「蔚藍灣畔」,則只由該兩個發展商共同合作發展。

  該項目早前收到10份標書,當中有多個合組財團,包括新世界發展(017)、遠東發展(035)及中海外發展(688)合資入標,也有投得該項目一期的路勁基建(1098)合資入標。

  港鐵黃竹坑站第二期項目位於陳白沙紀念中學對出,可建樓面面積約49.3萬平方尺。根據招標條款,港鐵把第二期項目分紅比例固定為30%,相比第一期的35%為低,限建單位數目介乎550至600伙,其中180伙為不多於538平方尺的中小型單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