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港股三萬點下調壓力大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自從前周突破三萬點之後,在高位已見下調壓力。A股未見大反彈,未有為港股提供支援,惟有續下調。外圍美股表現仍閃亮,可惜港股上周一仍低收180點,當晚夜期更失三萬關。上周二再受到市場傳出內地停批港股基金之下,港股沽壓大增,大戶以騰訊(700)及友邦(1299)作拉動,令港股當日最多跌351點。

  上周三晚美市又見憂慮共和黨稅改方案,未能有利美國科網巨企表現,拖累納指獨挫逾1%,大戶乘勢在周四U盤已發難,騰訊於周四競價時段急挫3%失守400元關以造淡勢,港股最多瀉走496點,低見29127點,造就千點的高位急調;MSCI指數權份變動影響下,上周四港股主板成交高達逾1719億,創逾兩年單日成交新高。

  衍生工具纏結恒指續弱

  雖然沒有洶湧的沽空率,但港股周五卻仍未肯止跌,收市再跌103點收報29074點。上周港股連跌五天,全周計累跌792點(2.65%),收報29074.24點,港股連升四周之勢亦終告斷纜。國指全周更大跌458點(3.85%),收11449.43點,為亞洲及環球主要市場中的「跌王」。

  港股今周成交仍旺,沽空比率仍低企,股王騰訊被壓下,恒指續尋調整底。在衍生工具纏結之下,恒指續弱,唯有低吸價值股份。

  九倉料24元見底回升

  九龍倉集團(004)上半年業績亦能承接去年優績,純利為84.41億元,按年升25.52%,每股盈利2.78元,派中期息64仙。期內核心盈利按年增加22%至72.71億元。物業核心盈利佔集團總盈利98%,香港物業盈利亦增加17%至52億元;內地物業盈利升75%至19億元。出租率持續高企及續租租金上升,帶動投資物業核心盈利增長3%至48億元。

  截至6月底,公司負債淨額減少至210億元;負債比率為6.4%。公司2017年預測市盈率11.6倍,仍具私有化概念;分拆後前景正面,估值亦理想。股價從上月的29.3元高位下調至24元水平,料在24元水平亦有見底回升的象。

  孫瀚斌

  日發證券副總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