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媒:两岸商标论坛 大陆官员拒与台官员同台

2017-12-07
来源:观察者网

   一年一度的两岸商标论坛于昨天(12月5日)在新北市举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日前已抵台,但大陆方面表明不愿和蔡英文当局官员同台,两岸无缘在会中交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图自中新社

  两岸商标论坛是两岸商标事务交流的年度盛会。大陆主办方是中华商标协会,台湾方面由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主办。论坛轮流在两岸举办,今年是第十二届。

  自2014年以来,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就率队年年赴会。2015年他就曾率团前往台北市参加两岸商标论坛,今年会议仍由他领军。

  据台媒报道,此次论坛,大陆方面要求包括台“智慧财产局局长”洪淑敏等官员不能现身会场,论坛也采取闭门方式进行,不开放媒体采访。“智慧财产局”则表示,洪淑敏不会出席,也不会指派人员参加。

  两岸商标论坛虽是民间主办,但两岸主管官员过去多借此场合交流。台湾方面,“经济部次长”王美花过去担任“智慧财产局局长”时,自2011至2015年连续5年参加,与前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及现任副局长刘俊臣多次同台。  

 

  2015年两岸商标论坛,双方同台与会图自台媒

  台媒称,去年以来两岸气氛“急转直下”,“智慧财产局”没有派人出席去年十二月在福建平潭举行的第十一届会议,而是由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以商务协调会名誉会长的名义率团前往。

  对加强两岸企业家交流、共同推动商标品牌发展等方面,刘俊臣在今年9月份会见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时,就明确表示,一直以来海峡两岸企业界人士在商标品牌建设领域加强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果。工商总局将立足职能,依法保护好企业商标权益,支持中华商标协会与海商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推动海峡两岸经贸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