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韓軍演結束朝稱戰爭難免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一連5天、史上規模最大的「警戒王牌」美韓聯合軍演會在今天結束。美軍B-1B轟炸機和F-22戰機兩大王牌更罕有地同時現身半島上空參加演習。朝中社援引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周三晚稱,美韓軍方進行的大規模聯合演習,以及美國威脅對平壤發起先發制人的打擊,已使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成為「既定事實」。

  發言人在聲明中還說:「現在剩下的問題是:戰爭何時爆發?我們不希望發生戰爭,但不會躲避戰爭,如果美國錯估了我們的耐心并點燃核戰爭的導火線,我們一定會利用我們不斷增強的核力量,讓美國為此后果付出巨大的代價。」

  美18日或先發制人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消息指,朝鮮10月開始量產核彈頭,洲際彈道導彈發展迅速,美國已沒有時間等待。另外,朝鮮遭受經濟制裁后,軍隊處於飢餓狀態,領袖金正恩或會選在父親金正日忌日的12月17日,或他本人生日的1月8日,作出在太平洋試爆氫彈等「暴走」行為,故美國或會在下周一「新月夜」前后先發制人,對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

  與此同時,韓軍在上周五已成立「對朝斬首行動特殊任務旅」,在軍情告急時,「直搗平壤消滅」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及朝軍首腦機關;空軍亦已設航空情報團監視朝鮮核心軍事設施,并為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作準備。

  文在寅重申不允開戰

  同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已向美國堅定表態,決不容許未經韓國同意在半島采取軍事行動。他說,朝核問題一定要解決,也必須施壓促談,但斷不容以動武搶攻爆發戰爭的方式解決。

  中國軍事專家、退休少將徐光裕認為,美韓超大規模聯合軍演雖然加劇了半島的緊張氣氛,但還不至於走向軍事冲突。他說:「按常規,如果真的快要爆發戰爭了,美國不會這麼公開、透明地擺出大架勢。美韓軍演威懾和軍事施壓的成分比較多,并非真正的戰爭措施。」他認為,朝鮮半島發生軍事冲突的可能性低,因為有好幾方力量在制約戰爭。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