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盟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 為貿易談判鋪平道路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外媒報道,歐盟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為貿易談判鋪平道路。歐盟稱,在脫歐協議的多個問題上取得了有效進展。

  消息公布後,英鎊/美元漲幅擴大,升至日内高點1.3520。

  此前報道稱,本周英國和歐盟一直在談判,在下周峰會前及時就退歐條款達成一緻、讓歐盟領導人批準談判進入下一階段,留給雙方的時間已所剩無幾。歐盟官員已表示,本周必須達成協議。

  最棘手的問題是如何避免在愛爾蘭重設硬邊界,英國民主統一黨在此問題上的不同意見令英國和歐盟周一未能達成協議。梅所在的保守黨需要這個北愛爾蘭政黨的支持才能在議會中掌握多數席位。

  路透分析稱,只有以下三個關鍵問題取得足夠進展,歐盟才會開始貿易談判:英國須向歐盟支付的分手費;歐盟公民在英國的權利和英國公民在歐盟的權利;如何避免英國與愛爾蘭之間的硬邊境。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