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陸軍集團軍高階軍官大換崗

2017-1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解放軍今年以來推行新的領導體制和軍官交流政策,集團軍的領導班子大範圍异地換崗。據《解放軍報》報道,今年以來,陸軍積極順應改革大勢,以能打勝仗為導向加強「融合性」交流,以純净風氣為導向加強「指令性」交流,以鍛煉軍官為導向加強「培養性」交流,以擇優選人為導向加強「競爭性」交流,以優化結構為導向加強「互補性」交流,促使人力資源配置更加合理,崗位效能釋放更加充分。

  在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中,陸軍按照打仗要求選配領導班子,組織大範圍交流任職,原集團軍主官全部換崗、90%班子成員交流任職,作戰旅40%、院校和科研訓練機構超過50%班子成員异地安排,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逐步走開作戰部隊與院校雙向交流、艱苦邊遠地區部隊軍官內調交流、機關與部隊換崗交流的路子,有效激發了干事創業的內在動力;把艱苦邊遠地區作為鍛煉培養軍官的基地,安排百餘名師團級軍官赴邊關、進海島、上高原,讓大家在經受磨礪的同時積累經驗、增長才干;著眼培養复合型人才,綜合考慮軍官專業、特長等,跨專業跨系統科學安排使用;堅持「走出去」與「引進來」相結合,積極向其他軍種、省軍區系統和武警部隊推薦交流,廣泛接收陸軍以外優秀人才,為加快推進陸軍轉型升級增添新活力。

  報道舉例指出,上月底,陸軍駐藏某部政委彭軍離開戰斗25年的雪域高原,到駐京部隊報到。與彭軍一起交流進京的還有駐疆、駐滇等地部隊的6名軍官。同時,駐京部隊7名師級軍官遠赴雪域高原、西北邊陲履新。想打仗謀打仗的心思精力更加集中,他們紛紛表示,干部交流,是信任、是重托、更是責任。到基層一線摔打鍛煉,到艱苦邊遠地區經受磨練,就是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強軍興軍、建強陸軍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