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洲5國財長轟美国稅改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歐洲最大5個經濟體的財長周一聯名致信美國白宮與財長鉧欽,就美國參眾兩院稅改議案對跨境稅制的改革提出反對意見。這些財長指出,個別條款會嚴重干擾貿易與投資在經濟體之間的真實流動,既違反美國的避免雙重徵稅協議,也與WTO等全球貿易規則不符。

  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和西班牙財長在信中表示,稅改是美國內務,不會加以干預,但在執行時也應尊重國際公約。現有稅改的部分條款可能與美國避免雙重徵稅協定產生衝突,也會嚴重干擾國際貿易。

  不符WTO規則 違美徵稅標準

  引發歐洲盟友不滿主要有眾院的特別消費稅,這一20%的稅率旨在限制跨國企業通過和美國以外分支機構的內部交易來避稅,包括美國公司進口自境外分支的商品和服務。信中認為,幾乎一半的跨大西洋貿易都是在企業內部完成,這一稅項將嚴重干擾貿易與投資在經濟體之間的真實流動,也會扭曲業已成熟的商業模式。既違反了美國自身的避免雙重徵稅協議,也與WTO等全球貿易規則不符,特別有損於日本汽車製造商和歐洲藥企等在美國售賣產品與服務的外國企業。

  美國財政部表示,感謝各國財長的關切,正與國會密切合作達成最終稅改細則,並指稅改將在十年內帶來額外1.8萬億美元的收入,刺激GPD增長達2.9%。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