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賈躍亭再被法院禁買房 若回國恐難出境

2017-1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2日,有消息稱,賈躍亭首次被某地法院出具“限制消費令”。法令規定,賈躍亭今後乘坐交通工具時不得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艙以上艙位,同時不得在星級以上酒店、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不得購買不動產和租賃高檔寫字樓以及進行旅遊、度假等消費行為。

  法令顯示,該事件要追溯到今年9月份,與賈躍亭有債務糾紛的華福證券申請賈躍亭公正債權文書,不過賈躍亭至今未執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

  對此,樂視控股相關負責人並未正面回應。

  不過,對於將在國內受到限制,賈躍亭或已有心理准備。此前,賈躍亭接受媒體采訪時曾透露,自己有回國計劃的時間點,但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完成法拉第未來的 A 輪融資,所以暫時還不會回國。“一旦回了國,恐怕就出不來了。”

  不得買房和租賃辦公場所

  回國遙遙無期

  目前看來,賈躍亭回國時間還遙遙無期。今年7月份前後,外界還不斷傳出“賈躍亭將回國”的消息,近幾個月則再無消息。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表示:“此次賈躍亭被法院要求不得購買不動產,就是指其在中國不可以購買住宅、商鋪、寫字樓等,同時也不可以進行高端消費。目前賈躍亭人在美國,只要一回國,其將受到嚴格限制。”

  有業內人士認為:“法院對賈躍亭限制後,他在中國的商業經營等行為將受到嚴重影響,甚至不可以直接給自己的公司租賃辦公地。如此一來,賈躍亭更不會輕易回到國內。”

  根據《中國公民出入境管理法》第八條規定,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民事案件的不被批准出境,目前賈躍亭已經被法院列入老賴名單。如若賈躍亭的一系列訴訟案件未能得到解決,在回國之後其或將無法再次出境,這樣一來法拉第將無人管理。

  在此之前,賈躍亭也引發了證監會的關注。樂視網近日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對賈躍亭和賈躍芳下發的《關於對賈躍亭采取責令改正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和《關於對賈躍芳采取責令改正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同時,賈躍亭作為大股東的樂視控股也被納入失信執行人名單。

  消息稱,此次賈躍亭被法院出具“限制消費令”主要源於華福證券與賈躍亭的糾紛。截至2016年11月12日,賈躍亭對外已質押股票數量為5.6607億股,融資總額為116.14億元,涉及15家金融機構,華福證券在列。而這些股權質押融資到期日集中在2017年。

  一位接近樂視人士表示:“華福證券是向賈躍亭追債的金融機構之一,隨著其股權質押的融資到期,如若賈躍亭無法及時還款,他還將受到其他機構的債務追償。”

  責令賈躍亭改正

  證監會首度發聲

  公告顯示,賈躍亭早在兩年前作出承諾,將減持樂視網股票所得資金全部借給上市公司作為運營資金使用,免收利息。不過,在上個月,賈躍亭已明確表示無力繼續履行對上市公司無息借款的承諾。賈躍亭在上市公司經營困難之際抽回全部借款,拒絕履行承諾。

  北京證監局公告顯示,賈躍亭姐弟二人置公司風險於不顧,嚴重損害上市公司及廣大中小投資者的切身利益,社會影響惡劣,違反多條規定。

  根據相關規定,北京監管局對賈躍亭、賈躍芳分別采取責令改正的監管措施,要求其就上述違規行為出具書面整改報告,報告內容包括對存在問題的認識情況、采取的具體整改措施、未整改問題的原因、後續整改計劃、整改期限等。這也是證監會第一次對賈躍亭的行為直接發聲,並提出整改要求。

  樂視網稱,公司收到上述兩封決定書後,已將決定書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給賈躍亭和賈躍芳,並確定送達。不過,目前賈躍亭方面還未對此事發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