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泰国华侨出席2017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年会活动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共南靖县委黄劲武书记(前左四)与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企业家们座谈。

  泰国前科技部长、泰国南靖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安察卡.诗文良博士(前左三)出席年会活动。

       他乡一片月,千载故园情。 2017年12月9日,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举行2017年会,泰国前科技部长、泰国南靖商会永远荣誉会长的安察卡·诗文良(萧副钰)博士出席活动。她在深圳市南靖商会年会致辞表示祝贺,两会互赠礼品纪念。泰国是兰花的国度,南靖是“中国兰花之乡”。

       去年,南靖兰花搭乘“天宫二号”遨游太空、飘香宇宙,相信也一定会在“一带一路”广袤大地上亘古飘香,引领南靖人走向繁荣富强和谐美好的远方。 深圳市福建商会年会开始前,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率黄庆云、叶国富、黄武松等县领导与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企业家们座谈,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下阶段商会工作打算,并进行招商推介。

       南靖地处福建省南部,属厦门湾半小时经济圈,拥有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生态县、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金字招牌,是福建重点侨乡之一,侨居泰国的南靖籍华侨、华裔有5000多人。这个美丽又古老的县份,如今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开放包容的气度迎接四海宾朋、八方来客。 南靖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虎伯寮、珍贵稀有的亚热带雨林、得天独厚的树海瀑布以及浪漫多情的云水谣古镇,而最令人瞩目的是涵盖了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奇、最古老、最壮观的15000多座土楼,其中20座土楼于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些千年土楼,历经岁月的洗礼更显独特而厚重,被誉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神话般的山村建筑模式”。走进土楼,仿佛走进了中华文化宝库,走进了一个个不朽的传奇。“四菜一汤,天下无双”、“福建看土楼,南靖最精彩”,这些评价都是对南靖土楼的美誉和点赞。

      南靖正按照“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方向,大力开展“筑梦天下·圆梦土楼”系列活动,从众多的土楼中筛选出一批各具特色的村庄进行全球推介、全球招商,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民宿、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等高端旅游产品,推动全县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全面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世遗土楼国际旅游目的地。 五百多年前,第一位韩氏南靖人出洋谋生后,就有一批批有识之士相继漂洋过海求学经商,他们用勤劳和智慧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尊敬。早在1912年,南靖籍萧佛成就创办了旅泰闽侨最早、最高组织——泰国福建会馆,追随孙中山先生为民族而不懈奋斗,带领南靖籍商号会员在泰国华人中树立了光辉形象。广大南靖华侨华人致富不忘家乡情,上世纪六十年代三年大饥荒,书洋镇塔下村的泰国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帮助家乡度过了难关,他们的善行义举村里老人记忆犹新。

  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陈建文会长作工作报告。

      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陈建文会长致辞:互访交流,凝聚乡情。

     两年来,积极组织会员,开展互访座谈交流活动。了解情况,沟通感情,听取意见,掌握需求,及时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通过走访互访,座谈交流,凝聚乡情,增进了团结。为商会的工作安排和决策收集了宝贵意见和有效建议。加强与兄弟商会的交流合作。两年来,和各兄弟商会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对各兄弟商会举办的成立、换届、年会、庆典等活动,应邀派员参加,并赠送礼品,表示祝贺。先后参加了河南省南靖商会、上海市南靖商会、泉州市南靖商会、厦门市南靖商会、福州市南靖商会、北京市南靖企业商会、漳州市南靖促进会、南靖总商会、江门市福建商会、香港南靖联谊会、泰国南靖商会,以及在深圳的闽籍异地兄弟商会的庆典活动。 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动员商会企业家回南靖投资兴业。每一位在深圳创业发展的南靖人,都有自己的故乡情怀。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无时不在牵系着游子的情感。多年来,商会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产业发展优势,动员商会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参加家乡建设。商会秘书长简朝阳回家乡投资土楼云水谣5000万元,商会副会长戴晋琦回家乡投资宾馆500多万元。

     许多商会企业家对回乡投资兴业充满热情,一致表示在适当时机,回家乡实地考察。积极配合县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南靖县政府每次在深圳、东莞举办的项目推介,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商会企业家积极参加。通过招商引资互动,加深了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产业发展和优势。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职能工作,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积极配合县政府招商引资达几十亿元。 商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两年来,积极动员,引导商会企业家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奉献爱心。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先后为家乡修桥铺路、养老、济困、捐资助学。南靖县慈善总会等捐款100多万元。用爱心温暖社会,用捐献提现自己的责任和价值。 陈建文说,深圳市福建南靖商会,是南靖人在深圳的代表,也是南靖人在深圳的形象。他们深耕鹏城,行稳致远。播种梦想,收获希望。(吴云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