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交银報告:中國2028年成最大經濟體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發表研究報告,料於2028年,內地經濟總量可追貼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在積極情况下,更可提前至2026年實現。報告續說,2050年,內地經濟是美國的1.4倍,若以美國過去10年平均經濟增速計算,屆時美國經濟總量為49.2萬億美元。

资料图

  不過,報告同時警告,匯率波動將會影響以美元計價的經濟增長狀况,如果未來人民幣匯率出現較大幅度波動,將較大程度影響經濟總量的增長。報告又指,在中長期內,內地經濟增長速度仍將放緩,惟投資、消費和出口等環節存在較大的結構升級空間。

  內地經濟平穩因生產力漸釋放

  報告表示,基準情况下,內地經濟改革穩步推進,主要原因是生產力逐漸釋放,使增速穩中趨緩,經濟增速達到亞洲發達經濟體在同樣人均收入水平時的平均水平;只要內地經濟改革到位,增長潜力得以順利釋放,經濟將完全具備保持平穩增長的能力。

  另外,亞洲開發銀行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至6.8%;高於9月時預測的增長6.7%,明年維持增長預測在6.4%。亞開行表示,預計消費增長仍然是推動經濟的主要動力,但投資增速將會減慢;另外,樓市限購措施將導致房地產對經濟的貢獻減少。

  至於香港方面,亞開行預計,香港就業及收入增長正面,刺激私人消費,成為經濟增長主要動力,加上全球需求強勁,故調高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3.7%,較9月時的估計高0.1個百分點;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維持3.2%,而外在環境會更加穩定,市場情緒亦會維持良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