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制留守 反對派拉布無功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但未能完成有關議程,至晚上約8時暫停會議,待今日續會。昨審議期間,建制派議員長期留守議會,令反對派未能靠點人數來「拉布」,反對派則以侮辱性言論指控建制派議員,質疑主席或代主席決定,甚至以警報器等道具干擾會議進行。建制派議員召集人廖長江批評反對派「拉布」瘋狂,嚴重窒礙民生、經濟發展,強調建制派下了最大決心促使立法會走出困局。

       胡志偉收回侮辱發言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建制派議員大部分時間留守議會,令反對派未能施展點人數的故技。廖長江表示,反對派「拉布」瘋狂、不講原則,令大量議程積壓,嚴重窒礙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傷及香港元氣,而上一屆議會要求點算人數和流會次數屢創新高,點人數多達1500次、流會18次,直接公帑損失高達9000萬元。他批評反對派長期挾持議會,以少數人的獨裁罔顧大多數人的權益,拖着香港發展的后腿,社會的不滿已達到臨界點,強調建制派是順應民意,已下了最大決心,促使立法會走出困局。

  反對派議員以不同方式拖延會議,相繼挑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代主席李慧攌的裁決和決定,不斷提出問題。例如,議會陣線議員朱凱怸就在李慧攌出任代主席時,聲稱對方有參與建制派的工作,認為她并不適合主持會議。李慧攌回應道,議規并沒有規管主席角色冲突,并稱會議是公開進行,公眾可監察她是否公平公正。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早上發言時語帶侮辱性,令謝偉俊感到不滿,狠批其發言冒犯,要求胡志偉收回。梁君彥一度宣布暫停會議20分鐘,在翻看錄影后要求胡志偉收回言論,胡志偉其后承認自己言論不妥當,收回發言。

  邵家臻響警報器搗亂

  到了傍晚,社福界邵家臻在發言尾聲忽然響起身上警報器,李慧攌隨即要求保安取走其裝置,部分反對派議員更將裝置互相拋擲,阻止保安員取走,毛孟靜在過程中報稱身體不適,會議一度暫停約10分鐘。梁君彥事后表示,過程中有保安跌倒受輕傷,呼吁議員維護議會莊嚴。

  此外,經民聯、西九新動力等多名代表昨日在立法會外請願,支持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防止「拉布」行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