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雄安第一股”登陸香港 河北建設(01727-HK)首掛平開報4.46元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左為商金峰 中為李寶忠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內地綜合性民營建築集團河北建設(01727-HK)今日掛牌開報4.46元,與招股價相同。今日上午9時30分,集團名譽董事長、非執行董事李寶元鳴鑼,河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河北建設董事長:對招股表現滿意

  公司董事長兼執行董事李寶忠稱對此次招股表現滿意,公司未來發展形勢「充滿陽光」。問及會否派息,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商金峰表示公司會給投資者分享公司經營成果的機會。

  近來,內地加強基建項目規範,多個PPP項目遭煞停,商金峰稱公司所選都是優質項目,目前未有項目被叫停。而併購方面,公司表示暫無併購計劃。

  據悉,12月4日,河北建設宣布開始公開招股,全球發售約4.33億股,發售價定為每股4.46港元。截至12月15日收市,河北建設報4.46港元/股,成交1.41亿港元。集團公司作為“雄安第一股”登陸香港,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下午出現大手賣出150萬股,涉資669萬

  河北建設(01727)在下午01:07出現大手賣出,成交量為150萬,成交價為港幣$4.46,涉資669萬。至目前為止,股價無升跌,今日最高價為$4.49,而最低價為$4.08。

   受惠雄安發展 擬籌逾20億港元拓項目

  据招股书,公司擬籌20.37億港元(以發行價中間值計算),其中,約四成用作承接建設尚未完工的建築工程承包項目,約四成用作現有及日後的PPP 項目下股權投資承擔提供資金。

  河北建設是京津冀地區最大非國有建築承包公司,同時是中國第二大非國有建築承包公司,主要為房屋建築和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工程承包提供集成解決方案。

  公司確定以基礎設施建設為戰略增長領域,因基建項目利潤率較高,且受惠雄安發展和城鎮化率提升,基建項目需求潛力巨大。國務院此前設立保定作為雄安新區和京津冀一體化的戰略核心城市,並且河北省計劃在交通基礎設施領域進行重大投資,公司的業務核心區域即京津冀地區,其未來發展空間還很大。

  現時,招股書文件顯示,河北建設的業績處在高速增態勢。來自京津冀地區的項目佔河北建設集團的建設工程承包業務所得收益比重超過60%。公司去年營收規模達到人民幣 386 億元,過去三年營收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24.6%。去年的利潤升至人民幣8.1億元,三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52.2%。

  目前,公司已在雄安新區完成了一系列項目,並且已與當地政府合資設立三家合營企業,旨在承接於雄安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