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市建局研翻新順成大廈

2017-12-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市區重建局積極研究維修翻新位於港島西環、用作安置受重建影響租戶的順成大廈,部分單位會增設長者友善設施。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在網誌表示,正積極研究改造重設位於西環德輔道西,樓齡超過30年的順成安置大廈,一方面透過修繕延長其使用期,以應付未來市建局重建項目,用作短暫居住安置單位的需求;另一方面,藉順成大廈作為「改造重設」試點,為「改造重設」的整體策略釐定清晰目標、具體工程細節及可行性等,日后供一般樓齡介乎30至49年的「中年」樓宇參考采用,協助有關舊樓業主透過結合「樓宇復修」和「改造重設」元素的綜合方案,為所居住的樓宇維修翻新,提升配置,延長樓宇的壽命,改善生活環境。

  韋志成稱,計劃重新設計順成大廈部分樓層的間隔布局,以提供更多備有獨立洗手間的單位,供將來入住的安置租戶之用。同時,由於預計將來受重建項目影響需要入住安置大廈的租戶中有不少長者,市建局考慮部分單位以長者起居生活為設計原則,增設長者友善設施,如單位室內地台改用防滑設計的材料,以及在浴室加裝沐浴座椅,以支援長者起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