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华人年节文化世界推广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12-18
来源:国际商报

  近日,由北京静德龙章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华人年节文化世界推广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多功能厅召开,20余家媒体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国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洪指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尤其注重倡导“和合”文化,海外华人众多,对祖国的思念也寄托在具有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代表符号的文化内容之上。静德龙章文化公司的董事长李愚在中华传统字体的基础上又潜心研究了“合体字”,在中国年节文化的基础上加以丰富的寓意,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创新的重要成果,将中华民族最真实感人的祝福送给每一个人,并致力于其在世界舞台的推广。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会长闫俊平在讲话中提到,中华民族传统的节庆文化是全民族共同的民族记忆,深化了世界华人群体对同一价值体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发布会的举办也推动了中华文化艺术在世界舞台的精彩展现,为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

  李愚表示,中国的传统节日深入人心,凝聚着历代人民的智慧与情感,陶冶和锤炼着民族的品格和个性。他们在其传承民族血脉、提升民族精神,强化民族文化记忆、深化心理认同上的价值是任何文化形式都难以替代的。北京静德龙章文化有限公司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出了一系列绘画、书法、图书、剪纸和影视等文创作品,个人也基于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在传统合体书法基础上,融入时代元素创作出一个以合体字春联为主的鸿福文化礼包,也将在这次发布会上隆重推出。

  除此之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中国传统的民俗艺术表演,包括具有年节氛围的《欢乐中国年》和气宇轩昂的《战鼓催征》鼓舞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